close

春日大社200808

 

春日大社是1300年前,日本於奈良定都時,為祈求國泰民安所建立的神社。

 

也有一傳說,說當時的天皇有一日步行於此時,剛巧見到由天而降的神鹿,在此降落、遊走,為了紀念此神蹟,選擇在此建造春日大社。

 

也因此,奈良人會如此的保護小鹿們。

 

而最近最讓台灣人熟之的,則是堂本剛與日本國寶級國樂演奏家東儀秀樹,在此破天荒的開了場環保演唱會,據說現場藉由音樂的穿透力,讓人深深感受到春日大社由古至今的無限魅力。

 

艷得讓人驚豔,偏橘的朱紅色。

與沿路古老得斑駁的日式古燈形成強烈對比,卻沒有一絲絲的不協調。

 

即便進入大社,映入眼簾,望去的皆是捐獻的古石燈,顯見當年香客絡繹不絕。

 

南門

曾是藤原家姓氏以外之人使得用之的出入口,現今則開放為大社的正門。

也合理,畢竟大部分的遊客都不是藤原家的後代。

 

參拜的售票處,一人費用500日元。

 

垂釣古燈,展現出另一抹幽幽的古典風情。

 

身為重要的世界遺產,除名號響亮,大社內莊嚴,卻帶些傳奇迷幻的氣氛,更是不得不感受的極佳體驗,來到奈良,請別忘了好好走上一遭。

 

交通︰JR大和路線、近鐵奈良線奈良站乘奈良巴士,至「春日大社本殿」下車。

地址︰〒630-8212奈良県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電話︰(0742)22-7788

開放時間︰夏季(4月~10月)6301730 / 冬季(11月~3月)7001630 (舉行祭典時不開放。)

費用︰500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