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內的風景

 

社內有位0918小姐。

 

請先別誤會她與「2046」有何關聯,這其實和王家衛的電影一點也不相干,只不過她總是身著0918品牌的精緻服裝,頂著細緻的妝容,天天美輪美奐得穿梭於社內上下。

 

只要她每每經過,太雍容華貴的氣質,總讓人覺得辦公室那髒舊又不時尚的灰色方形辦公桌、還有那昏暗又不夠明亮的日光燈,都對不起她。

 

說實話,不是每天都約會的她,對我而言,曾覺得這樣是一種浪費。

 

「拜託,辦公室那些糟老頭懂什麼!?」閒人閒語….

「還不是看看身材,管妳怎樣精心搭配?」嫌人嫌語….

 

其他如我沒啥外在只能猛拚內涵的款,也不過看了讚嘆個2秒,就繼續回首沒頭於那髒舊又不時尚的灰色方形辦公桌。

 

「哎喲!隨便穿就好了啊!反正又沒人看!」會計如是說。

 

於是有一次,和他社的中年男子社員M吃飯,聊到此事,終於有了初步線索。

 

M說了,工作已經夠煩悶,唯一能支撐下去的是他社內櫃檯的某位小姐。

 

「怎麼?大美女嗎?真幸福啊~~」我問。

「臉是不怎麼樣啦!就是年輕、胸夠大!!」

M認真的回答,眼神宛如放出無限光芒

 

雖然這答案稱不上風流,甚至堪稱臨界下流邊緣,不過倒也覺得的確相當實際。

 

無巧不巧,幾乎同時,教書的Y也說了類似的心情。

 

「教書已經夠累了,還要看那些死小鬼的嘴臉,好在最近發現傑尼斯係、長得像堂本光一的一位弟弟,現在只要每天能和他說再見,我就覺得一天都幸福起來了呢!」

Y沉醉的述說,身旁宛如綻放無數玫瑰

 

搞啥?

結果男人戀乳、女人戀顏不夠,現在還大家一起來戀童!?

 

不過說到光一,確實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打工地方也有位貌似光一的工讀生。當時打工辛苦煩累不說,前輩的嚴厲指責更是讓人壓力倍增,苦不堪言。

因此只要假光一一句「你還好嗎?」的簡單慰問,就彷彿得到救贖,能極盡所能的堆起笑容,輕聲的回句「我沒事!」,同時獲得繼續在那苟活的精神氣力。

 

這麼分析下來,在痛苦指數極高的生活裡,這款社內的活動人型風景還真是不可或缺的世間珍品。

 

正如有潔癖的T也說道,坐她旁邊的死大胖好像每天都不洗澡,明明是冬天,一早上班全身汗臭不說,打嗝不掩嘴更讓人馬上清楚昨晚吃了什麼好料,外加每天如過聖誕般的頭皮雪片飛舞,讓她憤恨抓狂真想馬上辭職走人。

 

或許,0918小姐從沒設身處地想這麼多,不過她的用心、如此存在,的確讓人賞心悅目許多,也讓那髒舊又不時尚的灰色辦公室(對它和辦公桌是一套…..),多了些絲絲柔和的光輝

 

突然,我不禁心生恐懼起來,回家翻箱倒櫃、整理衣物,檢查彩妝品是否一應俱全….像中了邪般「得搭配準備好明天要出門的東西才行...」,口中念念有詞

 

因為就算不成社內的風景,也千萬別有礙觀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