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風筑雲201104

已有好多年好多年,沒有這麼不愉快的用餐經驗了….

以前硬說台灣明智未開,沒有服務業的觀念,店家隨意招呼,上不了臺面,但即便如此,其中仍會流露出獨特的店家個性。

正如回想起曾在莫斯科麥當勞的點餐經驗,女服務員因不會說英文而向我們翻白眼,把餐盤砸在桌上,結果是另一位個性較為憨厚的莫斯科男服務員趕緊道歉的向我們服務,能讓人見識到莫斯科女人的冷冽與強悍,只能說真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有時我並不排斥,這種所謂沒有受過員訓的專業服務精神,反倒覺得另類得很吸引人。

 

但我還真沒有見過,員訓刻意到走火入魔,讓人客不爽的店家,這次算讓我大開眼見了。

 

由於朋友事先訂位,邀約用餐,因此這次到了位在東山路新開的雅風筑雲用餐,沒想到路上在停紅燈時,後面一台小貨車連煞車也不踩,一古腦的直追撞上來,搞得大家只好下車,請警員來現場調查,現在想來,或許冥冥之中老天就叫我們不要去店家用餐。

 

遇到意料之外的車禍,大家驚嚇未果,心情已經好不到哪去,誰知店家的奪命連環call不絕於耳,已向店家解釋我們要用餐,但礙於車禍走不開了,但店家還是一直打來確認我們幾點能到,這時我也經很火大了,一來我們無法確認何時能到,二來問說這樣是不是要先取消時,店家說不用,卻又一直打來催時間,最後只好讓我們先到店家,留下朋友一人獨自處理車禍事宜,至此我已經覺得很不通人情了。

 

好不容易到了店家,店家又聲稱,不能帶我們先入座,因為要訂位者到了,拿會員卡才可讓我們入座,我們再次解釋(幾乎講了800遍的感覺),因為訂位者處理車禍事宜,無法馬上前來,還是一直要求我們打電話要求他本人到場,然後我們一群人只好站在玄關罰站,也不能讓我們坐著等待。

 

沒辦法,只好自娛娛人,介紹的朋友想來的原因,號稱是因為這裡有很多漂亮的藝術品。

我還沒注意到,映入眼簾就先被金色的五條龍所吸住目光,金碧輝煌向來不是我愛的設計風格,但習慣仍想拍照紀念,

熟知一拍照便被2名服務人員雙面夾攻,出手制止,嚇得我以為自己是到了機場安檢沒過,身上藏有炸彈的自殺恐怖份子一般,到這裡一直耐著性子好讓自己不要抓狂….

如果店內不可拍照,你可以輕聲告知,不需要撲過來讓我感覺自己要被逮捕了吧!然後我問了,對不起,店家全部不可拍照是嗎?店家說拍人和食物是可以的,這我就稍稍安心了。但其實我內心是很想奪門而出的,畢竟這樣的店家,對我而言還是太過拘束。

 

好不容易罰站結束,朋友來了,我們終於獲准能到豪華的樓上去吃飯了,店家一直解釋,說是因為樓上有太多貴重物品,要有會員卡才可開放上樓,小姐雖然很客氣的微笑著一直向我們說明,但一轉頭後馬上成晚娘面孔,宛若LIVE的京劇變臉秀,著實讓人不敢恭維,感覺到,這一切都不是真心的關心與問候。

 

只能繼續按耐著不悅的情緒,一直安慰自己,或許東西好吃到爆,可以讓我對這之前的所有煙消雲散。

 

點了道台塑牛排750

套餐有餐前飲料、還有餐前醋,醋的味道不錯,不過酸的清爽,滿適合夏天品嘗。

前菜同是清淡的貝類,略帶腥味。

還有沙拉,味道一般,不過擺盤挺可愛的,尤愛紫色的藍莓醬。

附上現烤含內餡的麵包,熱熱吃滋味不錯。

附湯則是南瓜濃湯。

主菜台塑牛,配菜生蠔,份量之大一人真的吃不完,不過令我意外的是,台塑牛沒有很好的口感,雖然肉質還不錯,但和外面400多元牛排店吃的感覺差不多,即使烹調方式不同,是滷過上桌,我仍然覺得滋味一搬,相較之下,前菜還較為出色。

不過甜點的蛋糕十分美味,幕斯口感入口即化,濃厚的餡料香四溢,多重的滋味交錯,輕甜不膩,讓人大為激賞。

餐後的特選花茶也不錯,入口回甘,果然吃到最後,最不吸引人的反倒是主菜了。

以下為友人點的主菜~

 

橙汁風味雞(380)

橙汁味道不會過濃過酸,處理上恰到好處,雞肉軟嫩,好下飯。

客家烤豬(360)

客家鹹豬肉特殊滋味,加上高溫燒烤的製作,肉質濃郁的薰香味,個人相當欣賞。

檸檬清蒸魚(360)

鮮魚肉以泰式辛香料的手法去處裡,將魚肉的鮮味提出,可品嘗魚肉的鮮嫩,對於泰式料理的專門店家,毫不遜色。

雖然店家滋味不錯,但我想我還是不會再來第二次了,在拍照的同時,還會被阻止說請不要用閃光燈拍人和拍食物,因為閃光燈會閃到周邊的藝術品等云云,同時菜單上的公告也明定因為店家的餐具昂貴,若有損傷要客人賠償,拿盤子的服務生全都戴上黑色的棉手套等等,讓人吃的十分受拘束。

想說的是,大部分的客人並不是粗俗的野蠻人,過多繁文縟節的規章,只會壞了用餐心情。

 

個人非常肯定店主無私的想讓大眾觀賞個人收藏品的心意,但畢竟經營博物館、展館與餐飲業是大相逕庭的兩回事,若能成功的謀合就會成為一段佳話,但若硬照著博物館的規章當做餐廳使用,就會造成民怨了。

 

總之照次的用餐經驗竟是兩個字~”遺憾

 

地址︰台中市東山路一段37726

電話︰(04)2239-9900

營業時間:11:00~22:30(週日~週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