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居201104(已搬遷)

 

位在北平路的利居,作為我常打牙祭的名單之中,是常設的第一名,尤其地道的北方小吃,讓人一吃上癮,怎麼吃都不膩。

 

雖然店家沒有裝潢,但不論平日假日總是門庭若市。

 

地方也不大,無法訂位,總之要吃請早。

 

小菜不用點,至櫃台前面拿自己喜歡的即可。小菜約30~100元不等。

 

最愛的醃漬茄子,茄子總是相當入味,酸中帶甜,加上處理的軟嫩,入口化絲的綿密口感,成為至此的必吃小菜之一。

 

滷豆腐也是一絕,滷汁入味的豆腐,滑嫩豆香的口感,配飯極佳。

 

特調加上辣油的金針菇,非常爽口開胃。可惜不沾酒,不然肯定是大人氣的下酒菜。

 

小米粥($15)

來上碗最愛的小米粥,爽口又滋養,是溫補的好食材,外面一般餐廳較少見,小米淡淡馨香搭配各種北方菜色,不影響味道又恰到好處。

 

綠豆燕麥粥($15)

老人家怕營養不足,想多品嘗各種滋味的朋友,也可試試綠豆燕麥粥,展現不同滋味的穀類馨香,百吃不厭。

 

牛肉捲餅($50)

將滷得香濃的牛肉,和大蔥一同以潤餅皮包裹,潤餅皮不厚重有彈性,牛肉不是入口即化的,帶點彈性口感極佳。

 

高麗菜($70)

本想點空心菜牛肉,可惜是夏季季節菜,目前未推出,點了高麗菜,和一般餐廳快炒一般水準。

 

牛腩煲($140)

濃厚醬汁燉煮的牛腩煲,加上蔥蒜等配料,搭配青椒,熱呼呼的滋味香濃,牛肉入味非常軟嫩,入口即化口感深得我心。

 

家常豆腐($90)

雖說是家常,真是自謙,家中要能做到這番滋味可不是容易之事。

滑嫩的豆腐口感,如紅燒的炒燴卻愈發清淡,真是讓人欲罷不能。

 

 

店家諸多招牌菜色,也成為讓人如吸毒般一去再去的主要原因,是家吃過了就成一生主顧客的好店家。

 

地址︰台中市北區北平路228

電話︰(04)2291-4812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3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