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江南燒201201

IMGP1882 (小型).JPG    

在文心路上的「八月江南燒」開了有陣子,是「法月」和「印月」旗下的另一間餐廳,主要以創意火鍋料理為主。

IMGP1880 (小型).JPG 

一入店,巨型白色長型縷空波文裝飾,隔出落地窗前的區塊,遠些看就宛若中文「喜字」一般,我把它當作店家的屏風來看,讓人感覺創意十足又相當精緻。

IMGP1835 (小型).JPGIMGP1836 (小型).JPGIMGP1838 (小型).JPG 

不算太大的空間,立體挑高的設計讓整個視野寬廣許多,給人相當舒適的感受。

IMGP1844 (小型).JPGIMGP1840 (小型).JPG 

座位設計縱橫交錯,雖然峰峰相連,但特別高的椅背則做了最好的隔間,不疏離卻又能享有私密空間。

IMGP1839 (小型).JPGIMGP1841 (小型).JPGIMGP1843 (小型).JPG 

有別於餐廳裝潢的簡約單色系,洗手間卻大膽使用飽滿的桃紅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P1846 (小型).JPG 

今天特別來選用的是店內的午茶套餐,可選擇一份主菜、一組火鍋,少了甜點但價格便宜,讓人感覺十分划算。

IMGP1832 (小型).JPG 

主菜分別選了~

黃金獅子頭

獅子頭一切開,肉汁縱流、加上肉質軟嫩,很吸引人,可惜調味個人覺得不佳,吃不出一般獅子頭會有的馨香,稍感失望。

IMGP1875 (小型).JPG 

上海芋奶雞

個人最激賞的一道菜色,雞肉與芋頭特有的香濃味道融合,同時將雞肉處裡得同於芋頭口感般軟爛,入口即化不說,香味四溢滋味,迅速擄獲人心,真是不可多得一道逸品。

IMGP1867 (小型).JPG 

田舍家燒牛

感覺是以清淡但香味十足的日式醬料做處理,牛肉與金針菇皆相當入味,牛肉略帶咬勁與金針菇爽脆不老的特別口感,著實成為下飯最佳伴侶。

IMGP1860 (小型).JPG 

紹興梅香魚

紹興酒香味四溢,料理中卻沒有酒味,加上帶點酸味的梅子,不但去除魚腥味,更讓料理增添多層次風味。

IMGP1874 (小型).JPG 

火鍋湯頭則選用~

江南燒

淡淡地乳白色,看似濃厚的偏重口味,事實上口感溫和淳厚,且不會完全掩蓋住食材原本的味道,不啻為店內招牌。

IMGP1866 (小型).JPG 

黃金燒

正如其名的湯頭,裡面飄散著濃濃的鹹蛋滋味,讓人驚訝於以鹹蛋作為湯頭竟是那麼的出色誘人。

IMGP1865 (小型).JPG 

蕃茄燒

濃厚得宛若義式番茄肉燥義大利麵的醬汁一般,不同的是,這裡的湯頭引出番茄特的有酸甘滋味,且沒有義式的濃膩感,相信將會深受女性顧客喜愛。

IMGP1862 (小型).JPG 

酸菜燒

東北酸菜的嗆酸,說實話,因為味道過衝了些,個人有些無法接受,即便是放下火鍋食材,還是味道過重,不知是否師傅一時失手,下手太重。

P1390137 (小型).JPG 

店內服務貼心,環境優雅舒適,即便不是每種口味每個人都很能接受,但喜愛吃火鍋或吃膩一般火鍋湯頭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

 

店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市文心路二段610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日 11:30~1:00 午茶時間:14:31~17:29

電話:(04)2310-669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