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酒家201207

12071619西苑酒家 (小型)             

聽說西苑酒家的叉燒和利苑有得拼,光聽這點就讓人口水直流,想來試試。 

裝潢同於一般茶樓,位於銅鑼灣的地點,加上落地窗,讓人感覺好像時髦一點。

12071619西苑酒家 (1) (小型) 

乳豬叉燒雙拼

叉燒果然名不虛傳,甘甜肉質滑嫩味道極佳,是編比較瘦肉的部份,乳豬皮烤得酥脆,肉質入味,同樣好味道。

12071619西苑酒家 (6)乳豬叉燒雙拼 (小型) 

蝦子柚皮

以柚子皮燴蝦子的特別做法,柚子皮鹹中但著柚子本有的果香清甜,帶些脆的口感,讓人驚豔,搭上蝦子一起吃,味覺口感極佳。

12071620西苑酒家蝦子柚皮 (小型) 

海蔘鵝掌扣北菇

本桌菜中最昂貴的一道料理,要價398塊錢港幣,卻讓人有些失望,海蔘滑嫩,而額掌則帶著濃濃的菇香滋味,味道其實很不錯,只是驚訝於他的價錢和味道有些不成正比,讓人驚恐於香港的高物價。

12071620西苑酒家 (1)海蔘鵝掌扣北菇 (小型) 

京式片皮鴨

沒有北京烤鴨來得那麼油膩,以潤餅皮包蔥一起入口的傳統吃法,蔥香牽引出鴨肉的甘甜,十分美味。

12071620西苑酒家 (3)京式片皮鴨 (小型)12071620西苑酒家 (5) (小型) 

燉菜煲

看似簡單的菜色,據說作法卻頗有來頭,原本以為煲類的蔬菜必定都主得軟爛,這卻不同,可吃出菜的青翠與水分,爽脆口感相當下飯。

12071620西苑酒家 (4) (小型) 

楊枝甘露

港式甜點中的經典之一,以柚子等鮮果汁再加入西米露裏,甘甜帶點酸的滋味,是相當適合夏季的一道甜品。

12071620西苑酒家 (7)楊枝甘露 (小型) 

芒果布丁

芒果味濃厚,不過因為味道在預期之中,所以反道沒有驚喜。

12071620西苑酒家 (8)芒果布丁 (小型) 

杞圓菊花糕

這是枸杞加桂圓做成的菊花糕,光聽就相當養生,感覺就像是加料的菊花茶凝結成凍的甜品,滋味圓潤甘甜,相當特別。

12071620西苑酒家 (9)杞圓菊花糕 (小型) 

蟠桃大壽包

外皮相當Q彈,內餡包的和港式月餅一模衣樣,蓮蓉及鹹蛋黃,讓人突然懷念起中秋的廣式月餅來。

12071621西苑酒家 (1)蟠桃大壽包 (小型)12071621西苑酒家 (2) (小型) 

店家多手工經典料理,喜歡的朋友定要嚐嚐~!!

 

地址︰香港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嘉蘭中心)1101-102

電話︰2882-2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