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史館台灣文獻館201106

 

以台灣史為主的國史館,收錄了近年來眾多珍貴史料、照片,以年代來區分規畫展館,清楚明瞭。

 

不論是歷史課本上所學過的,或甚至未曾聽說過的,這裡都彙整的相當完整,非常適合對台灣史有興趣之士入內參觀。

 

館內分文物大樓、文獻大樓與史蹟大樓。

 

位於正中央的文物大樓,即雪白色的巴洛克式建築會館。

 

展現出由台灣興起、民族特色、工藝文化、民間戲曲信仰相關的文字說明,與文物展示,可清楚窺知,自古以來的台灣人民生活。

 

入門右側的紅色大樓為文獻大樓,由於並無常設展,故一般遊客多不會入內參觀,但多保留各檔案的典藏室,如有需要租借閱讀的民眾,可親洽一樓門口服務台。

 

個人最喜愛的史蹟大樓,有系統、也具層次的介紹台灣的發展歷史,非常精采,館館引人入勝。

 

首先一樓的台灣立體模型,可清楚了解台灣整個地形地貌。

 

入一樓展示,映入眼簾的是清楚介紹台灣史前與原住民的文化發展。

 

二樓則展出荷西、鄭氏王朝時期文史。

 

以及的清代領臺時期文史。

 

三樓呈現的是日治-戰後時期。

 

同時將臺灣歷史重要人物、事件等清晰彙整,加以介紹的展示室。

 

介紹豐富卻不繁雜,深入簡出,不論是否熟知歷史、不論老少年紀,都能簡明輕鬆的吸收了解,著實獲益匪淺。

 

地址︰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一路254

電話︰(049)2316-881

開放時間︰檔案閱覽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6:50 / 圖書閱覽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2:00,13:15~16:50

費用︰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