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家麵館201010

 

其實要不要寫這家麵店讓我掙扎很久….。因為,他實在頗負盛名卻非常不合本人的胃口,不過最後還是落筆寫了,就當為自己的食記留個紀錄,看過的朋友也別淨聽我瞎說,親自嚐嚐再判斷,畢竟人的味覺是非常主觀的東西。

 

會這麼說,大家大概心裡有底了,我真是滿心期待這家,不論馬總統與夫人、胡市長,還是藝人成龍都曾光顧過的名店。到現場也的確門庭若市,好不熱鬧。

 

先談談店家環境,正如一般麵攤小店,乾淨清爽,沒有過多裝飾,坐起來相當親民。

 

個人滿愛吃麵食的,所以盡可能點了市面吃不到,比較特別的菜色來嚐嚐。

 

拿了一盤小菜,醃茄子。由於醃茄子要做的好吃入味,其實不太容易,所以我愛到麵家看到有這樣小菜時,必定拿來嘗試一番。通常醃茄子做得棒了,滷味都做得一流。

可惜這盤小茄子,不夠入味遺憾。

 

紅燒獅子頭麵($100)

紅燒獅子頭的肉質軟嫩入味,放在麵裡的巧思,讓人吃出新鮮感,覺得相當特別好吃。

紅燒牛肉麵($95)

紅燒火侯稍嫌不足,說實在,沒有吃出紅燒該有的味覺刺激,肉質入口即化,口感不錯,但味道來說實在差強人意。

鮮蝦餛飩麵($90)

我知道,拿香港的餛飩來比較是怎麼也不公平的,那麼調味省略不說,雖然鮮蝦內餡夠飽滿,但相對的餛飩皮過厚,吃來麵糊的味道完全蓋過鮮蝦滋味,讓人吃得有些沮喪

大滷麵($65)

大滷麵倒維持一定水準,醬料食材搭配恰到好處,味道偏淡,這對我而言是ok的。

 

總得來說,只能說餐點都還過得去。這樣下結或許武斷過分了些,但我是長年利居的擁護者,雖說師出同門,不只味道,連作麵的口感都相去甚遠,著實令人失望錯愕。

 

店家價位平實,餐點皆100元有找。建議不要有先入為主的名店加持、料理加分心態,或許以最平實的心去品嚐,將另有一番收穫也說不定。看來我也該重新修正自己的心情,找個時間,再來重新品嚐一次。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明路39

電話:(04)2327-0402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3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