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微笑天梯201312

DSC01429 (小型).JPG 

風靡一時的微笑天梯,曾造成一橋萬人空巷的盛況,不過個人實在是很怕人多的地方,所以這次還是等鋒頭過了,人數勁減才前來。

DSC01481 (小型).JPG 

加上74道路的全面開通,從北區上路方便許多的誘因,決定來此走走。

DSC01420 (小型).JPG

正常車速,從台中市區約莫40分鐘就到達,真感念快速道路效率之高,看到空曠停車場,還有許多不需費用的空地可停車,感覺真是太舒爽了。

DSC01446 (小型).JPG 

不用排隊直接購票,走進天空之橋。

DSC01426 (小型).JPG 

在猴探井區的地理位置自然也少不了來隻紅色大猴子。

DSC01421 (小型).JPGDSC01487 (小型).JPG 

稀落遊客雖然看來淒清,不過空氣好,環山圍繞景色盡覽,這時來得值得。

DSC01427 (小型).JPG  

同時今天也開始開放橋不再單行,可以來回雙向走動,方便許多。

DSC01433 (小型).JPGDSC01453 (小型).JPGDSC01451 (小型).JPG 

從橋端,至橋中,每個橋段都可望向不同山林景致。

DSC01438 (小型).JPGDSC01467 (小型).JPGDSC01439 (小型).JPG 

讓人全然放鬆,心曠神怡。

 

DSC01470 (小型).JPGDSC01472 (小型).JPG    

看看橋下鋼筋,正是這部份,支撐著整座吊橋。

DSC01428 (小型).JPGDSC01450 (小型).JPG 

看看多驚人的數字。

DSC01454 (小型).JPG 

過橋後有些賣當地農產品的小販,票根不要丟,才可以直接走回天梯折回來。

DSC01461 (小型).JPG 

回來的天梯同樣清爽。

DSC01455 (小型).JPG  

走回來出了天梯後,往左彎是瞭望台。

DSC01423 (小型).JPG 

再通過小隧道。

DSC01489 (小型).JPG     

眼前一片光景是小公園。

DSC01500 (小型).JPG 

裡面有著當地原生動植物簡單介紹。

DSC01501 (小型).JPG DSC01490 (小型).JPG 

旁邊有石造座椅可稍作休憩。

DSC01494 (小型).JPG 

登上瞭望台,天清氣朗時可望見南投市區景,可惜今天霧茫茫,只能看見近山景致。

DSC01493 (小型).JPGDSC01496 (小型).JPG 

在人潮不多的情況下,不但方便停車,也提高了旅遊品質,此時值得一遊。

DSC01465 (小型) 

費用︰全票50

交通︰若由台中市區出發~
北屯路à右轉太原路à過軍功路後右轉上74號快速道路à國道3霧峰交流道à下南投交流道à往左走草溪路à過橋開到底左轉à第一個紅綠燈右轉(有南峰高爾夫球場指標)à沿著山路向上à遇叉路走左邊那一條(3公里山路)à開到底左轉(左手邊是微熱山丘)à順著指標,看到甕窯雞右轉可見猴探井雕塑,沿路直上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