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201305

13052913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 (小型).JPG

這次很幸運地,遇上蔦屋書店的跳蚤市場活動,原以為只是大家將不要的東西拿還販售或交換,看了才知原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次舉辦的是歐洲古董品的跳蚤市場。

活動區域雖然不大,但商品眾多,看得目不暇給。

13052913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 (4) (小型).JPG

很多非常有趣又吸引人的古董品,例如這個40年代的皮箱,每個都好喜歡,不過最小的也要價4萬多塊錢台幣,只能純欣賞。

13052914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 (1) (小型).JPG

還有許多不同風格的古董餐具,讓人愛不釋手。

13052914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 (2) (小型).JPG

攤位上有很多古代的門牌號碼,幾百塊台幣一個,大概是我在此唯一能買下的~

13052914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 (小型).JPG

不僅只有小東西,較大型的椅子、櫥櫃、洗臉盤等雜貨,這裡應有盡有,真的很想整批帶回家。

13052913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 (1) (小型).JPG

甚至這家還是專賣骨董木門的,自然不造作又精細的雕上小木紋,對此相當迷戀。

13052913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 (3) (小型).JPG

這攤位則專賣一、二戰時期法國水兵制服,從襪子,到軍廚的圍裙,只見攤位老闆一直熱心教導路過有興趣的年輕人怎麼穿軍制,真是讓人大眼界,也間接感受老闆對此的專業與執著。

13052913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 (5) (小型).JPG

而這裡最讓我在意的是立在最後的那個疑似像棺材的東西,說實話,如果是真的有人用過的棺材,還真好奇誰會買下它呢!!??光看就已經感受到那陰森氣氛,魄力十足了。

13052913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 (6) (小型).JPG

一角落則有行動咖啡車,逛累的朋友,也會在此噈飲一杯,旁邊還有人即興得吹起薩克斯風,這光景融入整個會場,就像畫中般詩意。

13052913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 (2) (小型).JPG

不只東西,賣東西的朋友,也是跳蚤市場上另一幅光景,像這位臉上穿著好幾個洞,帶著環,綁著兩條長長麻花辮的男士,實在夠吸睛,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原以為只是自己鄉下人個性,日人該早已見怪不怪,但還是有很多顧客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他,他還大方的擺姿勢讓大家拍照,個性親民,反倒沒外表那麼殺~

13052914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 (3) (小型).JPG

旅遊驚喜莫過於不經意地看到國內不易看到的光景,也成為我閒逛街道的最大樂趣。

13052913代官山蔦屋書店跳蚤市場 (小型) (2).JPG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猿楽町17-5.蔦屋書店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