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本色201112

IMGP1278 (小型).JPG                         

多年前「客家本色」,剛在公益店開幕時,曾經去用餐過一次,不過那時總覺得菜色不是很穩定,也覺得價位偏高,體驗了一次普普的用餐經驗。

IMGP1268 (小型).JPG 

這次看到文心店推出商午158元的套餐,感覺很吸引人,同時想看看是否能再次顛覆對「客家本色」的印象,所以又驅車前往,想來嚐嚐。

IMGP1254 (小型).JPG 

文心店走的是較小巧的路線。

IMGP1261 (小型).JPG 

成片木製的牆面。

IMGP1269 (小型).JPG 

以銹化的剛牆作為隔間。

IMGP1252 (小型).JPG 

偏低調中式的設計感讓人頗覺舒適。

IMGP1277 (小型).JPG  IMGP1253 (小型).JPG 

梅干扣肉($220)

台中大概有梅干扣肉的店家幾乎都吃過了,很可惜硬要比較的話,個人感覺「客家本色」的不優,肉質還入味軟爛,可惜總覺得少了一股入口的馨香,最讓人感到不能接受的,是梅甘菜不知是處裡不佳還是選材不好,非常死鹹甚至入口苦澀,故個人非常不推薦。

IMGP1291 (小型).JPG 

和風紅麴松阪肉(原價$250 / 商午$158)

豬肉Q彈有嚼勁,搭配特調的和風醬吃來爽口,倒吃不太出來紅麴的味道,不過整體酸甜帶著些爽嫩的口感,讓人對剛剛的梅干扣肉負面印象板回一成。小菜做得不錯,爽口的龍鬚菜調味適中,另外的鹹豬肉炒芹菜則同時結合了豬肉鹹香與芹菜特有的馨香,真是下飯的絕佳組合。

IMGP1290 (小型).JPG 

糖醋魚片(原價$240 / 商午$158)

魚肉屬於較鬆軟的口感,搭配甜酸鹹適中的糖醋,滋味不錯。這兩道主菜個人覺得還不錯,但其實反而最激賞的是附餐的芋頭排骨湯,將芋頭煮得軟爛的濃郁香味四溢,加上排骨滋味的鮮甜,入口回甘,在暖冬中真是最舒服的一道逸品。

IMGP1287 (小型).JPG 

客家烏梅汁(一壺熱$150)

店家有許多特製梅子種類飲品,料理時也不時見其畫龍點睛的效果,喜愛的朋友也可以單獨買回家嚐嚐。

IMGP1267 (小型).JPGIMGP1266 (小型).JPG

我試著叫上一壺熱呼呼的烏梅汁,冬天喝真的很舒服,不過對個人而言還是太濃郁,回家再泡一半的熱水喝反倒恰到好處。

IMGP1294 (小型).JPG 

店家最後還會附上Q彈美味的花生麻薯和梅子,真是為餐點畫下最好句點。

IMGP1297 (小型).JPG 

店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天的普洱茶總有一股抹布水溝的味道,在喝慣普洱茶的廣東人來說,真是種很詭異的感覺。

IMGP1263 (小型).JPG

同時小姐稍不注意時,在未吃完飯時就要收盤子,甚至打到我正在夾菜的手,讓人對這小小的服務插曲有些意見。

IMGP1280 (小型).JPG 

除此之外一切尚好~商業午餐是每週輪著特惠的,有興趣的朋友真是值得一試,相當划算。

IMGP1281 (小型).JPG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4585

電話︰(04)2249-2252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