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瑪哈陵(泰姬陵)200807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49) (小型)              

本次旅行最大期待,莫過於仰慕已久的泰姬瑪哈陵,今天終能一償宿願,讓人從早上就興奮不已。

印度 987719泰姬陵外 (小型) 

或許時間還早,原本應該擠滿觀光客的城外,寥寥可數的遊客,警衛也一派悠閒。

印度 988719泰姬陵外 (小型) 

一進門就搖搖尾巴尾隨過來的小黃狗,十分可愛,幾天下來多見牛羊,卻少見印度的狗狗,瘦巴巴的,反倒感覺很稀奇。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03) (小型) 

泰姬瑪哈陵雖然是白色的,但周圍守護的城牆,還是如出一轍的傳統朱紅色。

印度 990719泰姬陵(100) (小型) 

話說泰姬瑪哈陵其實不該叫做泰姬瑪哈陵,在印度語中瑪哈就是陵寢的意思,如果這樣叫她的話,中文翻譯等於泰姬陵陵,陵就重複了,感覺很怪,所以當地導遊一直覺得我們這樣講很怪,解釋說應該叫泰姬陵才是正確的。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07) (小型) 

說著說著,換小黑出來了,坐得端正的小黑動都不動,宛若守衛一樣,英挺姿勢讓人又忍不住狂按快門。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12) (小型)印度 990719泰姬陵 (111) (小型) 

只要要穿過這座紅色城門,就可一窺世界遺產的風貌。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13) (小型) 

雪白色的泰姬陵映入眼簾,潔白大理石在光芒十足的陽光下更顯耀眼,我直直盯著看,眼神絲毫捨不得離開。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18) (小型) 

陵前長長走道看來有近公里遠,更增添泰姬陵其高傲遙不可及的氣氛。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19) (小型) 

雖未過早上10點,但烈日的毒辣照得人暈頭轉向,加上沒有樹蔭遮蔽,即便中間潺潺流水的水池看來清涼,日光反射在水中的刺眼光芒反而讓人感覺更加炙熱,果然這個時間要在前庭悠然散步,恐怕是不可能的任務。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36) (小型) 

不過遊客如織的當地人們似乎完全不為所苦,盡情地悠遊其中,見到此景,讓燥熱心情也為之紓緩,反倒想盡量體會他們的感受,融入其中。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35) (小型) 

而泰姬陵的建造源起,廣為人知的說法是國王為了難產而死的心愛皇后所建設的豪華陵寢,不過根據導遊說法,其實皇后當初雖然難產,但並未過世。可能也是因為難產後身體變得孱弱,所以最後還活了一年多才因病過世。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37) (小型) 

多得這些知識,所幸多虧這次的當地導遊,他叫沙路,原本是名記者,因對旅遊興趣投身於此,除此還因為對印度傳統醫療有興趣,常和我們分享寶貴的傳統印度養生觀念,此番能遇到他,真是相當幸運。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17) (小型) 

隨著越走近泰姬陵,整個人就越發興奮,感覺泰姬陵周邊的四根支柱向中間傾斜嗎?有一說是指這是設計上為視覺效果而特別這麼建造的,事實上親臨走近就發現,這一切都是謠傳罷了,其實四根支柱是完全一模一樣長短聳立著,看來迷戀泰姬陵的人們,對其也有眾多補風抓影的謠傳。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16) (小型) 

越靠近建築本體遊客越多,可順著左右兩邊樓梯排隊前進,光腳踏入雪白大理石的冰涼感,和剛才被日照得如火燒般的肌膚觸覺,形成強烈對比。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54) (小型) 

每一處的雕樑,都是那麼巧奪天工,看得人目不轉睛。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57) (小型) 

以當地文字與花卉環繞著的縷空大門,更呈現出極度的高貴優雅。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58) (小型)印度 990719泰姬陵 (161) (小型) 

隨著當地遊客,我也坐在塔後背光處的大理石地上稍作休息,當地人毫不客氣的和我這個陌生人要水喝,對嘴的寶特瓶讓人不敢恭維的婉拒了他們的要求,馬上就有其他不介意的當地人拿自己的水給他們飲用,四海一家的氣度,讓人感受到印度人們真是個豁達又開闊的民族,讓我突然為了自己的小氣而內疚了起來。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59) (小型) 

與泰姬陵幾小時的親密接觸,僅有讓人依依不捨的離開,門口的衛城紅門同樣精彩。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71) (小型) 

走回大門途中遇到印度一家人,爸爸很客氣的問了我身上有沒有糖果,說想給小朋友們,可惜身上僅剩一塊牛札糖,貢獻出來後還讓小哥哥和小妹妹為了搶奪差點打了起來,爸爸只好忙著維持秩序,而媽媽和奶奶則是不斷對我點頭道謝,留下不知該尷尬還是感動的複雜情緒。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74) (小型) 

由於印度家庭少有相機,更別說數位相機,最後他們央求和我們拍照,即便家中沒有電腦也無法寄照片給他們,他們看過螢幕的照片後,還是非常開心,心滿意足的誠心感謝。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75) (小型) 

此番更讓人真心感受,或許不需要什麼特別的事物,昂貴的東西,僅僅是生活中的小事情,就可以讓印度的朋友如此滿足,如此開心,還能不時的來看看世界最偉大的泰姬陵,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76) (小型) 

如果讓人選出死前一定要去的十大景點,泰姬陵絕對會出現在我的個人名單上,因為它讓人見識到的不僅是一段愛情見證的宏偉建築,還有當地開朗樂天的人民生活,所以是來印度絕不能錯過的景緻之一。

小小叮嚀~別忘了做好全副武裝的防曬萬全準備,同時必定要帶瓶水。而為了當地小朋友,多帶些糖果將會有意料之外的交流,也是不錯選擇。

印度 990719泰姬陵 (172) (小型) 

官網

http://whc.unesco.org/en/list/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