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美味的大排檔~勝利菜館201207

12071406勝利菜館 (7) (小型)                

位在啟業邨的大排檔,在當區是無人不曉的在地美味。

12071406勝利菜館 (6) (小型)12071406勝利菜館 (10) (小型) 

剛值吃飯時間,店內已滿座,也不顧炎熱天氣,坐在室外的也大有人在。

12071406勝利菜館 (2) (小型) 

光看菜單,就讓人摸不著頭緒,很多菜名都不知其意,只感覺大有來頭。

12071406勝利菜館 (5) (小型)12071406勝利菜館 (4) (小型) 

這裡座位算多,而且還有塑膠布蓋下,可以嘆嘆冷氣。

12071406勝利菜館 (小型) 

首先上的是韭菜豬紅($25),也就是豬血,豬血用中式香料燉煮的馨香入味,加上特有的Q彈口感,與韭菜一起吃,更添風味。

12071407勝利菜館韭菜豬紅$25元 (小型) 

贈送的滷花生。

12071408勝利菜館贈送花生 (小型) 

潮洲煎蠔餅($42)

不同於台灣的蚵仔煎,這裡的煎餅是稍微爽脆厚實的扎實口感,有點像泰式金錢蝦餅,卻又更為鬆軟,加上煎得香酥的大顆蠔仔,沾上特調醬油一起吃,真是幸福滿點。

12071410勝利菜館潮洲煎蠔餅$42元 (小型) 

豉椒炒大蜆($42)

利用豆豉特有的香氣與滋味,佐以辣椒快炒大蜆,大蜆顆顆入味,恰到好處的辣度與豆豉香味融為一體,是下飯的最佳首選,滋味絕佳。

12071411勝利菜館豉椒炒大蜆$42元 (小型) 

椒絲腐乳炒通心菜($40元左右)

滑嫩的空心菜以辣椒腐乳快炒,腐乳那酸酸的鹹香,讓人胃口大開。

12071412勝利菜館椒絲腐乳炒通心菜$40元左右 (小型) 

大善煲

這個由於衛道太過於濃厚,個人就有些吃不慣了,但愛好海味的朋友大概會趨之若鶩吧~以魚頭和豆腐皮加上特別的香料熬煮,整個偏向濃厚的海魚鮮味,加上吸附湯汁的豆腐皮,充滿了海上的鮮鹹滋味。

12071414勝利菜館大善煲 (小型) 

味菜炒大腸

利用各式椒類炒豬大腸,由於個人不太吃內臟,鼓起勇氣吃了一口,發現大腸軟嫩Q彈口感不說,入味的濃厚之味也值得讚賞,雖說嚼久了還是會有些許豬腥味,但讓挑嘴的我能接受已經是相當難能可貴的內臟美食。

12071415勝利菜館味菜炒大腸 (小型) 

吊燒雞($78)

光看就食指大動的吊燒雞,皮烤得香脆濃郁,卻又沒有北平烤鴨來得油膩,加上入口成絲滑嫩的雞肉口感,沾上帶點酸甜的醬汁來品嘗,滋味更是一絕。

12071416勝利菜館吊燒雞$78元 (小型) 

美極海中蝦($88)

將香料爆香再淋上剖面的鮮蝦,鮮蝦Q彈肉質和著蘇香不已的香料一起品嘗,香濃口味一同入口,齒頰留香。

12071417勝利菜館美極海中蝦$88元 (小型) 

由於菜色的口味較濃厚,選了甘甜甘甜的清粥作主食。

12071413勝利菜館白粥 (小型)

由於店內位置不多,盡量避開用餐時間即早入座,不清楚菜名的可請老闆推薦,老闆為人熱情誠懇,相信必定能品嘗到季節性一流的道地家常菜。

12071406勝利菜館 (3) (小型) 

地址︰啟業邨熟食亭7

電話︰老闆呂生手機9059-6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