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台中遠百店201201

IMGP1783 (小型).JPG               

最近台中人最開心的其中一件事,或許就是要吃「鼎泰豐」不用再跑台北了。

IMGP1784 (小型).JPG 

在遠百開幕的鼎泰豐,不論何時總是大排長龍。

IMGP1785 (小型).JPG IMGP1795 (小型).JPG

即使特意避開用餐時間,還是得領號碼牌,乖乖排隊,所幸速度很快,不到20分鐘就可以入內,翻桌率之快頗為驚人。

IMGP1788 (小型).JPG 

和台北永康店不同,這裡店面位置大得多,整個餐廳寬廣,且佈置儉約典雅,沒有多餘且過於奢華的裝飾。

IMGP1787 (小型).JPG 

小籠包($190)

熱騰騰於煙繚繞的上桌,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

皮薄如蟬翼,入口即化,湯包鮮汁甜美,吃了真是有股非常幸福的感覺,口感極佳,但若以內餡的調味而論,個人反倒較偏愛於「沁園春」的湯包內餡,其滋味更佳鮮美馨香。

IMGP1797 (小型).JPG 

鮮魚蒸餃($210)

外面吃不到的鮮魚,一口咬下便可品嘗到魚肉的滋味,肉質扎實,且鮮少辛香料調味,可吃出食材原本味道,屬於較為清淡的口味。

IMGP1803 (小型).JPG 

紅燒牛肉麵($210)

除小籠包不可不點的牛肉麵,肉滷得一咬即化,麵條飽滿吸附、濃厚入味的牛肉湯汁,不過Q彈、不過軟爛的中庸麵條彈性恰到好處,果真讓人一吃上癮。

IMGP1805 (小型).JPG 

菜肉餛飩麵($140)

菜肉內餡吃來不單調,師傅用心調味之下,各種蔬菜與辛香料的融合,讓內餡整個豐富起來,吃得出與其他店家截然不同滋味,是值得推薦的工夫菜。

IMGP1801 (小型).JPG 

乾拌蝦肉餛飩($160)

簡而言之就是炒手,濃厚卻不鹹膩的醬汁,搭上皮薄的餛飩,餛飩裡的鮮蝦Q彈扎實又多汁,真是驚為天人,讓人吃了就停不了手,著實美味。

IMGP1807 (小型).JPG 

蝦仁蛋炒飯($180)

同樣是必點招牌菜色,這次特別選了白米,下次有機會要再換糙米的好好試試,粒粒飽滿,平均沾滿油與香料的炒飯,果然吃得出師傅工夫之了得,炒飯不油又每口充滿鹹香之味,保持著一定水準的Q彈扎實蝦子,混著濃濃蛋香,驚豔於炒飯也能有這麼豐富且多層次的口感。

IMGP1796 (小型).JPG 

外帶一份赤豆鬆糕($70)

鬆糕回家自行加熱後,由於整個人過度興奮忘了拍照,真是不好意思~

豆類香味深深融入鬆糕之中,蓬鬆的口感讓人心罪,滋味和「沁園春」並駕齊驅。

 

由於店家人潮實在過多,建議各位朋友可盡量選擇平日或非用餐時緙刻,才可縮短等待所花費的時間,不要像打仗一樣,而是較為悠然,且舒適的好好享受一頓美食。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05

電話︰(04)2259-95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21:30 週六、週日及例假日 10: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