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聚會,一群七嘴八舌的女人,狠狠地嚼著舌根

 

今天的主題出來了,甚麼時候知道要和這個人結婚?

 

K說:奉上帝芬妮鑽戒的時候。(得出手闊綽)

C說:房子、車子齊備的時候。(要經濟穩定)

J說:他的錢是我的錢,我的錢還是我的錢的時候。(置錢財於身外之物)

L說:他父母雙亡的時候。(置生死於度外!?)

S說:懷孕的時候。(啥……身體強健….的意思??)

 

我抄完筆記,忍不住起身鼓掌3分鐘,眼眶泛著淚水,感動的久久不能自拔!

對!就是這股狠勁,讓人可以義無反顧的丟下自己的姓氏,換成別人的。

 

我聽得出神,思緒回想起多年前的一部老電影。

男主角說:「因為你,讓我想將自己變得更好!」,

女主角動容,當場決定下嫁的場景。

因感受對方的好,希望能更努力展現出自己的好,進而更接近對方

這不單是愛,更包含了勵志與讚美,也莫怪女主角動心。

這是電影,可是現實?

 

朋友某天看了部紀錄片,

述說立志爬上吉力馬札羅火山頂峰的男人,在關鍵時刻回頭,下山回家。

當記者問他為何下這樣的決定時,

他說:「當下只想到,家裡有最愛的妻女等他,

才突然發現,沒什麼比這更重要的,

於是馬上放棄當初的信念,決定回家。」

 

朋友對片子裡的男人羨慕不已,

渴求也有能讓他放棄自己信念的愛人在身邊。

 

是啊!不是唯一,而是當成為某人生命中的最重要,

那麼,或許,就是可以相依、過一生的人吧!

雖然,這不是終極答案。

 

回神喧雜的聚會,女人們還是嘰喳的講個不停,

天南地北談論著各種微妙的可能性,

可惜就是沒人帶種說出,當初那感動的瞬間、決定性的關鍵。

 

或許那個理由,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就像死要面子的表哥,人前大男人的沙豬風範,肯定不知道,

表嫂被他願意跪下幫她綁鞋帶的貼心,而有了注定的感動一般。

那個關鍵,想必埋藏在他們內心深處,

成為最甜蜜、也最溫暖的秘密,永遠的保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