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婦三田~永遠女優的松島菜菜子

001.png     

原本擔心心愛的菜菜子,在暌違多年後,回到螢光幕前時會風彩不如往昔,看了「家政婦三田」(「家政婦のミタ」)後, 一切煙消雲散,菜菜子果然寶刀未老,演技功力驚人。

 

同時連續創下近年來少見的日本高收視率,成功的解救長久來低迷的日本連續劇市場。

 

之前日本電視台也曾感嘆,認為因為生活習慣與模式的改變,日人已減少看日劇的習慣,這再次證明,只要有好的劇本、好的演員、出色的演譯,真的不怕沒人看,最佳的鐵証莫過於上一季的「即使如此也要活下去」(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

untitled.bmp (截自富士電台官網)

朝日新聞也列出特別報導,以「不會笑的菜菜子、演員之魂三田」為標題,說明編劇一路來的心路歷程。

笑わぬ菜子、役者魂ミタ

http://digital.asahi.com/articles/TKY201112090258.html?ref=comtop_middle_open

003.jpg 

編劇遊川和彥,曾創造出「女王的教室」等精采劇本,在受到朝日電視台曾放送的「見到家政婦!」(「家政婦は見た!」)所影響,便一直想創造出一位在家事上,不論主人說什麼都會言聽計從的家政婦,即便主人說去殺人也會照做的三田這樣一名腳色。

 

在劇情發展的同時,也多次和菜菜子討論,兩人共同創造出,今日電視上所見的三田形象。

005.jpg   

而其中最微妙的關鍵,竟然是眨眼!!

 

為展現出一位心如止水、從不說華辭、無論遇時什麼狀況都不動搖的三田,眨眼便成了關鍵,那種什麼時候都無動於衷、宛若機器人般的言動,菜菜子於在首開播的幾集中,在完全不眨眼的狀況下,順利演繹出。

 

因此編劇也特別設計,由第二集開始,觀眾可藉由菜菜子眼神及眨眼次數,來觀察劇中三田的感情流動。

尤其而在阿須田家爺爺受傷住院,三田被要求裝扮成孩子們母親的亡魂,不自覺吐露內心話語時,則可由眼神與眨眼的狀況,觀測到其內心動搖的感情流露。讓人首見神奇首創的眨眼演技法。

 

菜菜子的招牌迷人笑容,在此劇中完全消失殆盡,成功的演繹出編劇想給觀眾們的新鮮感,以及同時震撼人心的全新感受,當然也讓菜菜子的演技更上層樓、倍加肯定。

 

接下來菜菜子將在明年一月新的〝月九〞中演出華麗又充滿迷團,權力掌控七名部下的偵探社女社長,讓人拭目以待。

002.jpg 

劇中的招牌死魚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