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土產201101

 

由於北越開放觀光不算長的時間,所以想知要去北越買什麼伴手禮,都覺得,真的是個人高興就好。

 

這次在下龍灣,唯一遇到的最大賣場,就屬於飯店附近的觀光夜市,賣的東西以當地的擺飾或飾品居多。

2011011519下龍灣觀光夜市 (小型).JPG 

商品多像這樣的養珠或貝類飾品,價格和台灣比算是很便宜的,約百元上下,當作帶著好玩。

2011011513下龍灣遊船 (1).jpg 

其它也有像這樣的小店家,小型的雜貨店,賣著當地小餅乾等點心,或是仿的運動品牌包包。

2011011520飯店下咖啡小賣店 (小型).JPG

要說當地最划算的,恐怕還是熱帶水果。

2011011601招待椰子汁鳳梨攤 (2) (小型).JPG2011011601招待椰子汁鳳梨攤 (7) (小型).JPG 

所以路邊許多這樣提供現買現吃現喝的椰子鳳梨攤。

2011011601招待椰子汁鳳梨攤 (小型).JPG2011011601招待椰子汁鳳梨攤 (1) (小型).JPG 

他們的鳳梨是從沒改良過的品種,所以吃來偏酸,沒有台灣的甜美,不過可以吃道地到的傳統滋味。

2011011601招待椰子汁鳳梨攤 (8) (小型).JPG 

導遊會在車上販賣些乾貨,不過個人覺得味道普通。

2011011604車上導遊賣土產 (小型).JPG2011011604車上導遊賣土產 (1) (小型).JPG 

還有這種看來像雪莎的可愛越式小甜點,不過一吃就覺得實在過於甜膩。

2011011604車上導遊賣土產 (4) (小型).JPG2011011604車上導遊賣土產 (5) (小型).JPG 

還有當地特產的桂花油,對出門在外非來上罐白花油不可的我來說,覺得非常好用,沁涼入心,真的能有效舒緩疲憊痠痛,和中暑的噁心感。對於曾用過柬埔寨標榜同樣功能的蓮花油,效果不彰來說,個人大大推薦。

2011011702桂花油贈品 (小型).JPG 

其他小東西,由於做得不是很精緻,所以看看,或是買個便宜的當做紀念就好。  

說沒什麼好買,不知不覺也買了拉里拉雜的一推~

 

2011011801戰利品 (1) (小型).JPG

最左邊是仿包,不介意仿的運動品牌,也可以買個包包來背看看,不過基本上背了幾次包包就已有損壞的跡象,但價格只要100多元台幣上下就有個運動背包的份上,就當作背好玩開心的也划算吧~!!

 

右邊中間橢圓形的盒裝是當地腰果,有碳烤的香味,果香加上淡淡的鹹香,個人很愛,不過一盒要價350元台幣,以越南的物價實在不算便宜。

 

前排三種是各品牌咖啡糖,個人覺得當地任一品牌的咖啡糖都濃厚回甘,最值得推薦,價格約一包30~40元台幣不等。

 

G7的咖啡香醇是首選,不過其實台灣專賣東南亞商品的商店常賣得比當地還便宜,特別從越南搬回來還買貴了總是尷尬了些。

 

此外,當地特有的綠豆糕、蓮花茶都價格不貴,約台幣30~80元不等,味道就見仁見智,買來試試也是不錯選擇。

 

看來越南最棒的伴手禮,還是那滿滿的回憶和多姿多采的寫真最實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