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會話相親篇

 

從事空姐工作的朋友,因她大學同學打算介紹位男生給她,

本人不敢自己去,便抓我陪她壯膽

 

簡單自我介紹後,該男開始說話

 

該男:我的工作….,我們公司每年都砸千萬辦尾牙的ㄋㄟ….

      去年還請某某知名演藝大牌…..

      如何如何怎樣怎樣講講講…..

     (自我介紹工作?自滿?)

 

頭頭是道,該男繼續….

 

該男:最近還買了車,每個月都會寄車的月刊來啊….

      如此如此一般一般講講講…..

     (自我解析財產?炫耀?)

 

滔滔不絕,該男繼續….

 

該男:我當兵是第N梯,ㄏㄛ….那時………

      因為因為所以所以講講講….. 

    (老天旁邊有沙發我可以先躺一下嗎!?)

 

插不上話,該男繼續….(真健談….

 

好像終於想到要詢問一下女主角的概況….

 

該男:阿….你是做空姐的ㄛ…..

      其實做空姊也不是什麼高尚的工作阿….

    (什麼東西!?難道是我太累出現幻聽??)

 

友:是啊!其實我們也覺得不就是一般的工作,

    只不過是外界給的刻板印象,認為高人一等,本身根本不這麼想!

   (以冷靜敘述掩蓋臉部微妙的表情變化,不愧是服務業!!)

 

該男:阿還不就是在空中跪在地上幫人家服務….

    (確定自己不是幻聽這個男的還真是好樣的..

 

友:誰和你說我們跪在地上服務了!

  (咦?好像瞧見零星的火花飛濺但並不是愛的火花

 

迅速瞥了一眼那位介紹人大學同學

卻一言不發,宛如石像….

(是在放空?還是放棄了?)

 

….只好趕緊插上一句….

其實工作無貴賤,服務業都是相當辛苦的…..

 

該男完全沒聽入耳還是自顧自的說著

該男:阿妳們都一直買名牌ㄏㄛ!

    (這個男的..是來亂的吧!)

 

友:沒有,我很少自用,都幫別人買多

 

該男:其實妳們這個工作也很危險ㄋㄟ

      你看最近遠航那個,差點就撞到了,

     很危險ㄋㄟㄏㄏ…..

    (ㄏㄏ!?這個男的是在笑嗎?!是關心?還是詛咒?

      言下之意,我已分不清………..真是夠了………

      來人啊~服務生!快!把這個男的給我拖出去…..

 

是燈光的關係嗎??總覺得,今天朋友的彩妝,色系偏綠……

 

或許,該男只是不善言詞,也或許,他之前吃過空姐的悶虧….

但我完全不想管!!惟獨衷心期盼,朋友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不過,如果是我,在這之前,我想會和那位大學同學斷交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