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龍灣遊船午餐201101

               

 

原以為既然是遊船,餐點會簡單粗糙,沒想到讓人大感意外。

 

基本上船上餐點全數由船家媽媽負責。

 

得知是越南媽媽做主廚,可一嚐越南家常菜的心願,讓人興奮不已。

 

東南亞國家一併的特色,就是水比汽水珍貴得多了,所以餐餐上汽水。

2011011508下龍灣船上餐點 (2) (小型).JPG 

先來個水煮小螃蟹,一人一隻,肉質雖然不算豐厚,不過簡單調味,品嚐鮮甜蟹肉滋味,還是讓人吃得滿足。

 

地道的越式炸春捲,炸得酥脆的外皮,裡面包著特別以越式調味過的豬肉餡,夾雜爽口蔬菜,每一口都深得人心。

 

鮮美扎實的魚肉,雪白鮮嫩,加上越南媽媽以辣椒特調入味,滋味滿點。

 

蔬菜快炒的豆腐,豆腐入味,加上新鮮蔬菜,是口感溫和的一道家常料裡。

 

水煮的蝦子,剝殼直接沾越南媽媽特調醬汁,鮮蝦肉質鬆鬆綿綿,再沾上味道頗濃的醬汁,倒是成了一味不可多得的下酒菜。

 

豬肉炒青菜,看起來賣相不佳,卻味道濃厚,實在是下飯的最佳配菜。

 

味道清淡的蔬菜湯,蔬菜軟嫩,加上口口清甜的清湯,讓人不禁一連喝了好幾碗。

 

個人最愛炒高麗菜,高麗菜清甜,簡單快炒一下就上桌,簡單純樸滋味反而讓人食指大開。

2011011510下龍灣船上餐點 (3) (小型).JPG 

同樣十分適合做為下酒菜的是這道炒小捲,可吃到其鮮甜與軟嫩的口感,讓不愛吃小捲的我也大快朵頤一番。

 

隨便吃到飽的白飯,不過說到米飯,就是沒有台灣日本來得好吃。

 

最後上的水果是半個大紅西瓜,最特別的是越南媽媽的切法,竟然切得像蛋糕一樣,可愛極了。

2011011510下龍灣船上餐點 (4) (小型).JPG 

大體而言,越南菜屬清淡,而且提味的醬料,例如魚露,或當地才有的辛香料也相當適合臺灣人胃口,即便是注重養生或想減重的朋友,也能安心的盡情享用,來到越南可千萬別錯過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