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龍灣201101

 

本來已經抱著恐怕不能出海的遺憾心情,故當突然宣布可以出海時,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準備上船。

 

不但人擠人,海面上也船擠船。

 

從甲板望出去,當下很像三國時代要出兵的感覺。

 

天氣果然變好了,不但風小了,陽光也從雲層出透出,讓甲板上不再寒風刺骨。

 

海面上的景致,以石灰岩為主。

 

不時也會遇到,像這樣航道很狹窄的時候,會有差點要和鄰船碰上的驚險時刻。

 

有的海中沙島,看似景致不錯,可惜今日時間不夠,無法上島。

 

也有不少海上船屋,多半是當地住家,或是一些海中的小商店。

 

所以不時就會看到這樣,為了去某些店家,所有船都擠在同一定點的情況。

 

海上其形怪狀的岩石密佈,當地居民為吸引觀光客,常會為各種岩石因其型取其名。

 

例如像這塊,就是有名的王冠岩,但只要稍微歪了角度,就看不出來了,所以導致前看後看、左看又看,我都看不出王冠在哪….

 

也或許,到了有名的岩石附近,船家卻爭相靠近拍照,導致無法近看。

 

等換個位置遠去時,也已看不出它相似的形狀是什麼了,這就是相傳的鬥雞岩。

 

倒不如休閒的乘風納涼,好好的感受這海上的光景來得自在。

 

去過桂林的朋友,恐怕會覺得這裡的景色沒什麼特別,不過個人反而覺得,疏落非壯麗的石灰岩景致,搭配陰鬱的悠悠天氣,而有了更恬淡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