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東家201108

 

 

 

要不是日本朋友和我訴說著,這裡是唯一一家能讓他懷念起家鄉味的鰻魚飯,我還真不知道台中有這麼家實在的好味道。

 

問友人,他的滋味真的和你在東京吃到的如出一側嗎?因為太多台式的日式料理店,總讓我吃到駭人的甜膩鰻魚飯

 

直到朋友說,幾乎一樣的水準了,一起去吃吧!才讓我稍稍安心下來,而這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

 

果然,一吃成主顧,每每想到鰻魚飯,我就會跑來「大東家」解饞,好解除我以前對在雙十路上的「森」的鰻魚飯的思念之情。

 

即便平日,吃飯時間店內還是人滿為患,來「大東家」不等是不行的,可謂之是一種常態。

 

小小的店內空間,讓人想起日式的居酒屋模式。

 

炸龍骨

其實就是炸魚骨,店家再用椒鹽調味,咬得喀吱作響,非常適合當作下酒菜。

 

燙青菜

簡單燙青菜再灑上日式調味醬與大量柴魚,味道清爽。

 

鰻魚飯()

使用越光米,上面再鋪上浦鰻,晶瑩白透,咬來Q彈的越光米,吸附著鰻魚醬汁,越嚼越香,鰻魚燒烤得入味,入口即化的口感叫人醉心,也是這樣的滋味,讓我日後帶海外朋友來吃時,征服了不少世界各地的老饕,果然名不虛傳。

 

說實話,其他餐點倒是其次,鰻魚飯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小的約200多元、大的近300元左右,皆附一碗味增湯,物超所值。

 

地址︰台中市朝富路236

電話︰(04)2251-3447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