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餃子館201109

 

從小時的記憶對牛肉麵的定義就是,公園路上「三六九」的牛肉麵,除此之外,其他的都不過是加了牛肉的湯麵而已。說來神奇,不過還是年紀小的死小鬼,卻自小迷戀於「三六九」那濃得入味、入口即化的柔軟台灣黃牛肉,湯頭濃郁、飲入回甘,而且加上喝完不口渴,在那個年代不以味精調味的店家鮮少,這樣的醍醐味,便深深烙印心頭。

 

「三六九」關店後,尋尋覓覓20多年,竟找不出一家能再讓人一嚐成主顧的遺憾,讓我一度落寞許久。經人介紹,公益路上的「山東餃子館」值得一試,抱著姑且心態,不敢期望得上門瞧瞧。

 

店面儉樸,大方桌或大圓桌,怎樣都要有與人並桌的覺悟,很似北平路的小吃店,位置不能說坐得舒服~

 

拿了2盤小菜試試。

泡菜相當入味,偏酸,光聞到味道就口水直流,相當開胃,不過味道偏重些。

 

小魚乾花生豆干。

滷得入味的豆乾搭上小魚乾,和飄逸著花生香的滷花生,一吃就想來上2碗稀飯。

 

北方鍋貼($80)

有別於其他連鎖鍋貼專賣店,肥厚的外型就已讓人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沒想到酥脆薄薄外皮一口咬下,湯汁泊泊而出,讓人急忙先吸個2口,驚喜於發現湯汁的鮮美滋味,裡面的鮮絞肉更是滋味滿點,而且整體吃起來不會過油,真是讓人開心又滿足。

 

招牌半筋牛肉麵($160)

牛肉湯底雖說是紅燒,卻非常喝得濃稠路線,取而代之口感清甜甘爽,加上易於吸附湯汁的細麵,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半肉的肉質柔軟化口不稀奇,近來很多肯下功夫的店家都可做成,但半筋的含筋肉也能化口就真是神奇了,讓人一直為其出神的綿密筋肉讚嘆不已。 

韭黃鮮蝦蒸餃($100)

不是用小蝦子,整隻整隻鮮橘色的蝦子包在餡內,搭配特別香味韭黃去腥提味,吃得到內餡鮮美滋味,輕薄白嫩如翼般的外皮,深得我心。

 

鮮肉水餃10($60)

水餃滋味較為普通,很像寶覺寺對面的家常美味手工水餃,所以反而沒了驚喜,不過豬肉香餡還是讓人大快朵頤。

 

山東悶餅($100)

這個炒餅很遺憾個人吃不太習慣,或許是太地道的東北味,偏酸的醬汁快炒東北餅的味道總讓我吃不慣,想起在北平路吃得「利居」亦是如此,不過沒嚐過不知道,總是得一試的。

 

這家店正如中興新村的「老夫子」一般,才吃沒幾天就讓人回味起來,事不宜遲,決定這週再去品嚐,好好享受,來場東北手工家常菜的饗宴。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96

電話︰(04)2321-5955

營業時間︰11: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