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そば花笠店201105

 

“そば“在日文裡通常是指蕎麥麵的意思,這家專賣麵的大東SOBA,主要做的是當地琉球的各式家庭料理,當然不能不試!!

 

小小的店面,隱藏在毫不起眼的小巷弄裡~

 

店面也很小,總座位不超過20人,很像日本一般的小食堂或居酒屋一樣。

 

木頭的牆面桌椅貼滿了菜單。

 

旁邊還有個小小的巴台。

 

大東そば()(500日元)

大東麵是本店招牌可不能錯過,看來在這裡そば指的是一般的麵條,粗粗的麵條很有嚼勁,吸飽湯頭非常入味湯頭爽口清淡,甚至會有一些在吃台南擔仔麵的錯覺,驚訝於沖繩和台灣地理距離近,飲食調理的味道也很相近。

 

豆腐ちゃんぷるー定食(600日元)

這是豆腐套餐定食,將豆腐與各式蔬菜,利用當地醬油去炒燴,滋味馨香,口味偏稍重,很適合下飯,吃來很像廣東菜的壕油炒韭菜豆腐,讓人既懷念又有親切感。

 

酒足飯飽後,赫然發現身後台子放著一包包的サーターアンダギー(請見「牧志市場」一文),原來這裡的餐飲店家,多多少少都會自製一些販售,價格¥350日元6個,較牧志市場便宜許多忍不住又買了一包想嚐鮮,看看滋味是否不同。

 

回台灣後發現,還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大東的不是不好吃,其實味道更儉樸,或許更接近當地人以前吃的口味,但不如牧志市場的來得香濃許多。

 

不過這就是旅行的收穫,能親身盡情體驗一切~感謝大東,讓我吃了非常開心的一頓午餐~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1-4-59

電話︰098-867-3889

營業時間︰平日、週六11:00~21:00 / 週日、假日11:00 ~19:00

交通︰輕軌牧志站下車,沿國際通,右轉沖映大通,左轉新天堂通徒歩1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