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牧志市場201105

 

在國際通連接至和平通中央通的牧志市場,是來沖繩體驗當地食文化的最佳地方。

 

市場外也好多土產店,比起外頭毫不遜色。

 

發現這裡賣的東東不但比國際通上的便宜,還有許多特惠組合福袋,暗自慶幸在國際通沒有下手,果然市場內的東西就是卡俗的法則,世界通用。

 

還有沖繩知名鹽的專賣店。

 

店內充斥著上百種的鹽類,標明各式適合搭配使用的食材,不清楚還可請專人介紹解說。

 

現場還附開水及熱呼呼的白飯供客人試吃,儼然是鹽的博物館。

 

牧志市場一樓多賣的是各式生鮮海產,量大划算,可惜吃不多,看看就好。

 

二樓則是打牙祭專門屬地,東西地道又新鮮,各式的琉球家庭料理集大成。

光店員熱情的招呼,就十足過癮,沉浸於熱鬧的市場文化。

 

還不到吃飯時間,反倒對旁邊著名的小炸圓球非常有興趣。

 

這種叫「サ-タ-アンダギ-」的沖繩小點,是以麵粉加蛋等調味後做成的麵糰,捏成球狀後油炸。可依食材不同作成原味、黑糖、芝麻、巧克力、奶油等等口味。

 

做得好的店家,口感扎實卻鬆軟,咬下香甜,自然而然的甜味回甘,很像小時候吃的古樸滋味,讓人欲罷不能。

 

黑糖的醇甜、芝麻的芳香、椰子酥濃,各種滋味都讓人允指回味。

 

事不宜遲,馬上掏錢各個口味來上一個,本想帶回台灣做伴手禮,誰知上飛機前早就剋光,多後悔沒多買幾包。

 

賣店的阿姨,一直和我們攀談,得知從台灣來,不知為何興奮溢於言表,還一直盯著我們,說其實台灣人長得和日本人沒什麼不同等等云云,盛情不已。

 

要體會最當地的下町風情,牧志市場絕不可錯過!

 

地址︰那霸市松尾2-10-1

電話︰098-867-6560

營業時間︰6:0020:00(各店不同)11:0019:00(餐飲街)休息日…第四星期日、鮮魚店休第二、五星期日。

交通︰牧志輕軌站徒步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