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林201108

想在溪頭吃上頓不錯的原汁原味地道山林野菜,那麼試試福林吧~

 

選擇眾多網友推薦,最方便的是他位於前往溪頭的路上,不需特別繞路就可以品嚐鮮美,提高附加價值。

 

才平日,車輛魚貫進入,人氣可見一般。

餐廳門口的屋簷,與掛上的紅燈籠,帶著些許的日本風情。

 

門口擺放的精選菜餚,光看就食指大動。

 

餐廳門外有條小徑,沿著走,會發現一塊介紹三生緣區的步道。

沿著走下,是一片小小竹林形成的綠。

 

原來這裡有條輕軌車古道,與夢中竹林道。

車軌泛滿青苔的歷史痕跡。

 

往後走即可接上夢中竹林道,剛巧遇見當地阿姨,提醒小心這裡厲害的小黑蚊。

店內環境寬敞明亮,雖無特定風格的裝飾,但門外的林蔭、窗外的竹林,清幽自然景緻即已是最好的裝潢。

 

桂竹爌肉($250)

豬肉滷得入味又軟嫩,對得上一入口即化開的動人口感,白嫩光滑竹筍,滋味清甜爽口,兩者極佳搭配,更是下飯極品菜肴。

 

炒筍飯($70)

比一般炒飯來的飯粒飽滿且不乾扁,吃得出米飯的飽水感,加上炒得爆香的筍子,與其它食材配料畫龍點睛的調味,讓炒飯呈現多種豐富鮮滋味,師傅功夫了得可見一般。

 

炒山蘇($220)

平地能吃到的山蘇大多偏硬,這裡的山蘇軟嫩不說,店家還將之以薑、及醋等調味成涼拌的方式食用,加上山蘇特有味道,在這樣的天裏,真是不可多得的貼心美味。

 

芥末木耳($100)

讓人驚喜的山林小菜,將黑木耳與椰子果肉一起沾上台式芥末食用,木耳爽脆與椰肉帶些QQ彈彈的口感,沾上芥末的辣香夾雜著些許椰子香味,不啻為豐富多層次的味覺刺激。

 

梅汁山藥($120)

將山藥切絲,展現出山藥獨有的黏稠牽絲特性,卻又能嚼到爽脆的口感,淋上濃厚的烏梅醬汁,呈現柔和酸甜滋味,把它當養生甜點享用,實在過癮。

 

何首烏($250)

即便大熱天,還是想一試的現燉何首烏湯,湯頭完全沒有任何甜鹹滋味,通常以人類習性而言該會越喝越沒了胃口,但神奇的是,不但不膩,還口口回甘,甜入心中,即便喝完汗如雨下,也讓人甘之如飴。

 

店家還有各式平地少見山產野菜料理,價格樸實,讓人想一來再來,多多嘗試其他料理。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74-23

電話:(049)2755-145

營業時間:11: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