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堂拉麵201105

 

聽聞來到沖繩絕不可錯過的拉麵店,所以到那霸的第一晚,就想來嘗鮮。

可惜到了小祿站的店家之後,雖然已過晚上十點,卻仍然大排長樓,眼看等位還需要兩小時,吃完回飯店都要隔天凌晨,所以作罷。

 

這天特別挑了儀保站,在白天避開吃飯時間,希望有機會“一親芳澤”!!

 

果然此策奏效,一進門位置隨便你選。

 

店家呈現懷舊的傳統木造小吃店風格。

 

牆上貼滿昭和世代的各式海報,猛看以為自己來到「香蕉新樂園」。

 

店內座位其實不多,恐怕只能容納40人左右。座位有分靠窗邊的塌塌米及一般座式木桌椅。

 

選好座位後,看菜單選要吃的餐點,到門口的投幣機按鍵點餐。

 

點完後會有這樣的小牌子,做為點菜的依據和收據。

 

分別點了最招牌的男味和女味拉麵(),接著期待著這家以性別來分味道的店家,所帶來的味覺驚奇。

 

男味拉麵(570日元)

有厚實的滷叉燒與大量的蔥末,是醇醇的濃厚豚骨風味,吃著很像九州會吃到的厚重豚骨拉麵,但調味又些許不同,最愛的細麵吸附著香濃湯汁,真是一吃就停不了,手口急忙並用的優質拉麵。

 

女味拉麵(520日元)

同樣食材配料,主要是湯頭不同,是較為清淡的口感,感覺仍是以豚骨為主,但多了柴魚等海鮮類的清爽與甘甜,同樣不啻為一道拉麵的逸品。

 

桌上還免費提供特別醃製的大蒜頭和豆芽菜。

特調醬油醃漬的大蒜頭少了刺鼻嗆辣,取而代之的是爽脆甜中小辣的滋味,非常好吃。

而用類似台式筍干罐頭的辣油醃漬的豆芽菜則清爽輕脆,帶點小麻辣的刺激,和拉麵一起吃,畫龍點睛的味覺提升。

店家阿姨知道我們從台灣來,還特別賞我們兩支不二家的葡萄和橘子口味的棒棒糖~揪感心耶!

 

可惜食量不大,我看其他在座日本人都叫得滿桌餐點,大快朵頤的樣子,真是爽快又豪氣。

 

這樣的美好滋味,讓我決定,有機會在訪沖繩時,必定要再來回味。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儀保町1-21-9

電話︰098-885-8889

營業時間︰11:0025:00 平日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