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天下201107

 

自從自小吃慣的大大茶樓有一段時間銷聲匿跡之後,在台中就鮮少能再找到滋味不錯,又較為地道的港式飲茶了。

 

而近年較常吃的是「唐人天下」,雖不至於到驚艷的程度,也沒有外面港式餐廳的各種多元創意菜,但穩定的味道,師傅的扎實功夫,即便沒有華麗的包裝,也營造了我們一群這樣的忠實粉絲,甚至常常不期而遇,香港老鄉的固定客人,果然味道實在就是能深得人心。

 

裝潢和傳統港式飲茶如出一轍,多以四人坐與十人圓桌區分。

 

斑腩茄子煲

將茄子先煎炸過再入醬汁滷的感覺,茄子軟嫩入味,咬下香味四溢,實在是下飯的好搭檔。

 

蜜汁雞

甜中帶著香鹹的酥脆雞肉,相較於某些店家處裡的過於甜膩的醬汁,師傅恰到好處的調理醬汁,讓人品嘗溫和的平衡口感。

 

蠔油芥藍菜

爽脆芥藍菜淋上蠔油,總是讓人回想那香港簡單的美好滋味。

 

唐人蝦餃皇

皮薄如羽翼般透亮,內裹著飽滿蝦肉與餡料,扎實豐厚滋味,使其成為必點的桌上固定班底。

 

椰汁馬蹄條

咖嚓的金黃酥脆外皮,裡面綿濃濃的椰汁奶香,再加上馬蹄特有的爽脆,讓人一嚐再嚐。

 

以炒飯類而言,飯粒有嚼勁,不過濕、不乾硬,味道不死鹹又能展現各式食材的芬芳美味。 

煲湯類少了油膩,多得是湯頭的淳厚精華滋味。

 

至於其他工夫菜,看似簡單,一嚐即知師傅處裡得不溫不火,恰到好處的功力。

族繁不及備載,鼓勵大家多可試試!!

 

隨餐每次付送的椰汁糕,也是我最期待的點心之一。

滑嫩的口感卻又帶些綿密,濃郁的椰子香味更是讓人魅力無法抵擋。

 

依情況不同,有時店家也會送上南洋風味的西米露。

 

店家每道菜餚約160元到400元不等,是適合闔家品嘗,味美實在的好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48

電話︰(04)2317-8666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