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里城(中篇)201105

 

從廣福門的廣場,穿越朱紅色的奉神門,在此收票。

 

放眼望去的即是正殿,不例外的,正殿前仍有一個更大的廣場,作為古代朝會、閱兵、加冕儀式等之用。

此時區內有眾多穿著琉球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可詢問與之拍照。

進入正殿基本上假日每半小時會有隨行的解說人員,解說則由北殿開始。

正殿雖然是二戰後修復的建築,但由於裡面的裝飾品多為古蹟,故某些廳室是禁止拍照的。

這個簡單素雅到,連色彩都沒有的長廊,是連接正殿與其他廳室的主要幹道。

店內利用透明玻璃,可窺視以前的地底遺蹟。

正在拍照時,突然旁邊的日本小姐來個臨門一腳,讓我措手不及,所以照片重點反倒變成了穿著浴衣的美腳了….

國王每日上朝之殿,風格和中國的很相似,不過輝煌與面積的大小真是相差甚遠。

儉樸得好似我家老爺爺坐的椅子。

結合日式中式風格的隔間。

 

王冠,以程度來來說也很像中國的官帽,看來琉球王國的王室真是低調很多。

參觀完北殿與正殿,趁解說人潮未至,先到外頭正殿廣場看看。

沖繩的的龍都是直立了,到此幾乎沒有見過蜿蜒的龍身,十分有趣。

鮮豔的朱紅總絕得和中式的不盡相同,宛若偏點橘紅色,或許只是毒辣艷陽下的反射也說不定。

可惜不懂建築,不然必定能看出更多樂趣。

南殿~可隨意拍照,裡面多存放著漆器、繪畫等工藝品,很像是藝展中心。

 

整個首里正殿的模型。

出巡必備的遮陽傘,這幾天在沖繩下來,非常能理解它由古至今的必要性。

連廁所都儘可能的展現琉球歷史風格。

裏面也設有土產專賣店,東西和外面賣店差不多,雖然精緻些,但價格也相對貴。

 

出去時決定選擇走不同的道路回去車站,既然來的時候走的是古代的男人之道,回程就來個女人之道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