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個真人真事….

    阿姨有位乾姐姐,多年前在香港保良局助養了一位孤兒,計畫是,從小助養到大學畢業為止。但因九七的關係,阿姨的乾姐早就移民美國,和男孩斷了音訊。男孩好好唸書,大學順利畢業。畢業後,為找到母親,當面感謝助養之恩,便毅然決定投身於母親曾待過的旅行業,好多方打聽,期待早日相見。

    幾年後,男孩終於在美國得到助養母親消息。母親有自己的家庭孩子,而當時,她正為自己沉迷於賭博,無法自拔的親生兒子煩惱不已。男孩知道後,用盡一切心力,幫助母親的兒子,成功戒賭。這不但是助養母親當初所始料未及,更成了她一生中最大的欣慰。隨後,男孩也就如了了樁心願般地回到香港,重返自己的生活。

    一天,男孩接待了位外國老人。外國老人來到香港,正因膝下無子,想認養大陸青年做為繼子。男孩了解這樣的心情,於是無微不至的幫老先生安排所有一切。最後,老先生要離開時,對男孩說:「這幾天相處下來,我覺得你是位非常好的青年,我希望,你能來做我的繼子,我不能保證給你什麼,但我會讓你繼續唸書進修

    男孩很珍惜這樣的機會,和老人去了美國。去了才發現,原來老人家財萬貫,除別墅、遊艇不說,旗下還有好幾間公司。他們過得很愉快,男孩也努力念書,後來老人甚至因為覺得男孩太好,感激的送了10萬美金給助養母親,說是感激她的助養,而讓他有了這麼好的一個兒子

    故事到這,或許你會和我一樣,把重點放在阿姨乾姐到底有沒收那10萬美金哈哈,但我知道,像阿姨乾媽那一款的人類,就只會在乎兒子們過得好不好,快不快樂

    人生,其實比電影來得更戲劇化,原本,我是不很相信「報應」這檔子事的,但幾年下來,接連看到很多所謂的「因果關係」,讓人深深感覺,世界是個微妙的運行體,一個人只要種下什麼因,不論怎麼躲,怎麼逃,所造成的果,很奇妙的,就是會回到你身上,不論千里,不管好壞。

    我想在這樣的現世,要不為了什麼,而去做什麼,恐怕很難,但是,就依隨你心吧!別計較著吃虧,也別想著一定得獲得什麼,在付出當下,那付出的心情,都能換化成一種獨有的收穫光是這樣,就夠了。

    至少,我是這樣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