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女明星的家暴事件,說實在,不特別覺得震撼意外,在身邊,就有四起這樣的事件發生,更慘的是,其中一件,還是現在進行式。其中狀況錯綜複雜,有已婚多年,也有未婚情侶,輕則語言暴力,重則拳打腳踢、被強暴、拍裸照,不是說笑,這樣如社會檔案般的內容,活生生、大剌剌的出現於日常生活,宛如家常便飯一般。大家常質疑,為何都已到了如此地步仍不選擇離開?或許是為了孩子、為了其他受威脅的家人,總之林林總總,理由繁多,但,政府的漠視與警察清官難斷家務事的觀念,再加上一般世俗社會壓力,他們要想靠一己之力,瀟灑離開,談何容易,更遑論那些想帶孩子一起走的,法律上的爭奪,更是另場漫長煎熬。
除哀傷、心寒,盡力做他們的心靈支柱,找些看起來好像有用的社會機構外,其實真的就只剩無奈與悔恨於無能為力的自己。這些施暴人,不懂什麼叫尊重,也不懂什麼叫廉恥。或許他們是因家庭、成長環境出了問題,造成偏差人格,也或許是沒有自信,想藉此表現權威….不論原因為何,傷害已造成,只希望這些受傷害的朋友,千萬別想著是自己的錯,也別為了那種什麼虛幻的家族顏面,忍氣吞聲,更別把孩子需要爸爸這種鬼理由,視為名正言順,相信我,這樣的孩子比離婚後能平靜過日的孩子更備受煎熬…
各位,加油!請趕快離開他們,身為朋友,一定會盡力給你們支持與鼓勵,別心軟,沒有任何人有權力剝奪免於恐懼的自由,也別為這些人,放棄自己和幸福,真的,就當作大落必有大起,離開只會更好,不會比現在更壞!這樣,才能去追求新的未來。我迫不及待,等著你們向我炫耀你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