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溫泉會館之景日本料理1008  

    

光看這一檔的介紹,活動是日式創意料理吃到飽,就讓我食指大動,心動不已。

 

早早訂了位子,可惜到飯店時還是晚了些,二話不說,先點菜再聊。

 

雖說是吃到飽,但餐廳不採自助巴台的經營方式,取而代之現點現做,就是希望客人能吃到師父即時處裡第一手料理,品嚐精準美味。

 

飯店位置地處山區,視野良好,加上今日天氣晴朗,放眼望出落地窗讓人心曠神怡。

 

中式奢華融合些日式宮廷的建築設計,卻不過於匠氣,享受華貴氣氛。

 

蘆薈黑糖蜜

以黑糖佐以的漬物,完全顛覆日式漬物看法。以濃香黑糖特有甜味,帶出爽口蘆薈做食材,甘中帶甜,甜中帶爽,不但養顏美容,滋味更是一絕。

 

酸辣浦燒鰻

同為漬物的魚肉。魚肉彈牙札實,口感極佳,淋上特調酸辣醬燒醬汁,日式風格洋溢東南亞風情,滋味絕倫,師傅功力由小地方即可窺之。

 

烏參和風洋蔥

以台灣少見高營養價值烏參為主,洋蔥提味去腥提鮮,讓人品嘗海味鮮美。

 

日本漬物讓人覺得頗有西式開胃菜的感覺,不是很正式但卻能為主菜提點滋味,增加味覺刺激。

 

香芒生牛肉

期待的牛生さしみ上桌,近乎全生鮮牛肉微微烤過,淋上師傅特調醬汁,滲入肉質醬汁酸不鹹膩,咬下肉質甜美、入口即化的生牛肉,真是人間美味。

 

薑汁松阪豚

炒得爆香的松阪豬肉卻不油膩,以洋蔥、醬油、芝麻作調和,吃來溫和順口,肉質馨香。

 

綜合刺身

將各式刺身切薄後,卻佐以檸檬、蔬菜絲等酌料拌之,去腥又提升清爽口感的創新作法,師傅用心可見一般。

鮭魚刺身與鮪魚刺身

師傅精準刀工將肥厚又富油質的魚生切得方正,吃來肉質軟嫩鮮甜,沾點融合芥末的日式醬油,標準地道吃法,最能呈現食材原本絕美滋味。

 

柚香喜相逢

由於個人愛魚子豐富飽滿的柳葉魚,這次的柳葉瑜稍嫌纖瘦了些,讓我小小失望,味道還是不錯的。

 

蛤蠣薑絲湯

蛤蠣向來和薑絲是最佳搭檔,鮮濃不油清爽滋味。

 

干貝土瓶蒸

以眾多食材熬煮成的日式經典湯品,濃厚豐富的多層次湯感,和蛤蠣薑絲湯成強烈對比,擠上數滴檸檬汁,風味絕佳。

 

照燒手羽

鹹中帶甜的醬燒醬,燒烤雞翅膀,雞肉入味增添碳烤滋味。

 

鹽烤海蝦

新鮮海蝦以鹽烤處裡更襯托蝦肉鮮甜,烹煮滋味最高!

 

時魚鹽燒

中國人不太烤魚,若非煎就是蒸,我常想或許中國人不認為烤魚是料理最好的方式之一,日人烤魚家家戶戶普及,我自身試過,覺得真是頗高難度,尤其鹽燒。

看師傅將肥厚扎實魚肉烤得香味四溢,吃得我幸福滿點。

 

櫻花蝦時蔬

愛吃蔬菜的我是不能忍受桌上沒有一盤炒青菜的,雖是簡單的炒時蔬,但櫻花蝦的鮮味在口口蔬菜下引出的鮮味,依然讓我欲罷不能。

 

蟹管鮮蔬手卷

沒有華麗料理方法,豐富蔬菜加上日式美乃滋包裹著蟹棒,搭配外層濃濃海苔鹹香,吃出簡單海味幸福。

 

鮭魚卵鰻魚蒸飯

入口ㄅㄛㄅㄛ作響的鮭魚卵是裝飾,鰻魚蒸飯才是實在。蒸飯滲入濃厚鰻魚香味,可謂蒸飯中的醍醐味。

 

無骨牛肉串

同樣軟嫩的牛肉入口即化,可爽快大享啖啖肉。

 

炸蝦天婦羅

擔心天婦羅太油的疑慮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酥脆的麵衣包裹著各式多汁爽脆的蔬菜與彈牙的整隻蝦肉。

 

鮭魚握壽司

這品個人最為激賞的美食,至今想起仍念念不忘….。將烤至約7分熟鮭魚握上醋飯,不但顛覆傳統只用鮭魚魚生做握壽司的印象,生嫩鮭魚融入口中的炭烤香,更是讓人銷魂。

甜豆蘭花蚌

讓人意外是盤鮮蔬海鮮的快炒,甜豆鮮綠的令人醉心,與少見食材蘭花蚌一塊拌炒,蘭花蚌口感滋味頗似魷魚與蚌類的合體,十分特別。

 

黑糖時魚煮

又是一道師父精心創意料理,以黑糖甜味提出肉質鮮味真是頭一遭,特別的濃濃沖繩風味讓人驚奇不已。

 

此外魚子醬細捲、燻鮭魚細捲、芝士蝦細捲、喜相逢細捲也都是師傅不可多得的手工自創料理,讓人不但大開眼界也大開味界。

 

一餐要有完美的句點,甜點必不可少。

 

烤米抹茶湯

將如中式爆米花的爆香米加入濃厚抹茶,樣貌雖似玄米茶,滋味卻又濃厚許多,茶香、米香各種香味交融的精緻甜點。

 

紫米杏仁湯

將軟韌口感的紫米加入杏仁湯中,感覺就像日式改良西米露,既熟悉又新鮮。

店家最後還附上季節鮮水果,感覺像是吃了日式創意的滿漢全席,讓人不禁期待著下次的餐飲特展活動!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成功西路298

電話:(04)2382-9888

arrow
arrow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