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龍灣的牛奶果201101

 

說到僅有越南才有的獨一無二物產,就屬牛奶果莫屬了。

 

牛奶果是什麼呢?聽來像甜點一般的可愛名字,其實是一種水果。

 

個人只要是不危險,不排斥的新玩意,一定得試試,這就是旅行的樂趣之一~

 

先到水果攤,買了半斤牛奶果,花了近百元台幣,一過約十多塊,總覺得以當地的物價來說,這樣的賣價是頂貴的。

才剛買完,附近的小販便向我們兜售,五個還不到台幣五十塊,價格差快了一倍,就不知道甜度有沒有真的差很多,反正出國也沒機會吃到什麼水果,抱著姑且一試冒險精神,還是買了。

 

天寒地凍的,感覺今天只做到我們一樁生意,看了總覺得不捨….

 

回飯店,正是試吃時刻,還擔心沒有刀子,無法剖開,其實只要把上面的蒂摘掉,露出一個洞,再使力往下撥即可。

 

這時流出鮮濃的類似白色的乳汁,才恍然大悟名稱的由來。

吃來口感像釋迦加山竹,不甜膩也不乾澀,味道還不錯,感覺很特別。

 

不過流下的汁液非常黏稠,吃完手指都黏在一塊,分不開了~~

 

還要洗一陣子才洗得掉,就像黏膠一樣,真有趣~!!

 

實驗後發現,店家的味道和路邊賣的如出一轍,只是賣像比較不好看罷了。

 

果然買東西還是得貨比三家,在東南亞尤是如此。

 

越南因為農業科技不進步,所以目前吃到的水果都是原生種,完全沒有技術交配過的,所以水果滋味必定沒有台灣美味,但可以吃到水果的原生滋味,仍覺得是很棒的體驗,來越南的朋友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