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星州新馬料理singapore cuisines 201808

靠近SOGO百貨周邊大概可稱之為是台中異國料理餐廳的集散地了,這裡印度、日式、清真,想到的幾乎都有,潮星洲也在去年加入戰場。

光看門外裝潢,就已經好有馬來西亞的FU

入門後狹窄通道卻別有洞天,彷彿走入植物隧道。

座位區在二樓。

滿滿熱帶樹林風情。

氣氛也很像許多曼谷會有的冰品午茶小店。

好多東西都吸引了我的興趣,只可惜腸胃不爭氣,其他的只好等下次。

炸雞椰漿飯

炸雞有點鹽酥雞外皮,但更薄些,且味道更淡些,有點像海南雞再去炸的感覺,加上雞肉很水嫩,個人滿喜歡這樣的滋味和口感。椰漿飯本身也沒甚麼味道,只有椰子特有香氣四溢,既不會搶了主菜鋒頭,又能襯托出南洋風味,相得益彰。

肉骨茶飯

肉骨茶中藥材香味濃郁,湯頭不鹹且帶點回甘的鮮甜,很是喜歡,加上入口即化的排骨,完美。

海南雞飯

雞肉滑嫩是我挑嘴海南雞飯的關鍵,這裡完全過關,加上海南雞特有鹹香為全入味,非常好下飯。

班蘭蛋糕

在東南亞當地吃班蘭做的甜點,很多都會草味過重,味道過甜,但我原本其實是喜歡班蘭味道的,因此帶著忐忑心情勇於嘗試,結果讓人大為欣喜,店家恰如其分地利用班蘭香味,讓蛋糕一入口便香味撲鼻,且鬆軟的口感,伴著淡淡奶油香,相當美味。

玫瑰露

我也喜歡玫瑰露的滋味,假如他不那麼甜的話(),但我都加半杯水調來喝,味道剛好,喝得到玫瑰香味和椰奶香甜。

住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24

電話:(04) 2323 - 8898 

營業時間︰11: 00~22: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inchew1024/

arrow
arrow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