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兆豐201203

IMGP2656 (小型) 

「鼎泰豐」的小籠包赫赫有名,吃了總讓人再三回味不已,故聽聞其相承一脈的徒兒也出來開店時,總想解饞試試。

IMGP2626 (小型) 

店家不是很豪華,走得是傳統低調的中式餐廳模樣。

IMGP2635 (小型) 

一入店內,除本地客人,外國客人幾乎佔了一半,沒想到此狀況竟因此碰到了我的大地雷。

店內兩桌日本客人,一桌是家長、一桌是小鬼,小鬼當這裡當遊樂場,狂吼叫四處跑不說,還到處搬動椅子,當作健身房器具使用。都已經是國小生了,還是那麼不懂事,家長也不管,這若是在日本是會被很多餐廳轟出去的,不知他們在日本吃飯是否也如此,還是覺得在台灣就無所謂,所以這樣任意妄為,完全失了禮教。

我死盯著他們,他們發現後稍稍停歇,不到3分鐘又故態復萌,店家也一附管不著、莫可奈何的表情,其他桌的客人也是一臉無奈在旁默默吃飯。由於坐在他們旁邊桌,被狠狠推擠好幾次,其實已經很想抓狂直接日文開罵,後來被友人阻止,只好要求小姐要求換個離他們遠點的座位。

IMGP2636 (小型) 

這讓人心情已是大為光火,只能期待東西好吃,好消消氣。

 

紅燒牛肉麵($130)

稍為冷靜以後,先來試試剛上桌熱煙裊裊的牛肉麵,湯頭偏稍辣,湯底顏色看似深濃,但其實味道不會過重,牛肉入口一咬即爛,雖被咬爛,入口咬開後的肉絲卻頗有嚼勁,滋味不錯。

IMGP2644 (小型) 

菜餛飩麵($90)

菜的味道濃郁,小朋友怕菜腥的恐怕稍有排斥,不過個人覺得蔬菜頗香,皮薄口感,加上細麵,是優雅的淡淡滋味。

IMGP2641 (小型) 

蝦仁抄手($80)

個人最愛這道,沾上些許辣油,一個個大塊入口,可嚼出蝦子鮮美與扎實肉感,加上辣油的提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IMGP2639 (小型) 

炸排骨($70)

可能因為吃過中興新村「老夫子」有名的炸排骨,相較之下排骨炸得較硬,肉質較粗,所以覺得滋味普普。

IMGP2637 (小型) 

小籠包($150)

小樓包皮薄餡厚有一定的水準,但論肉質的鮮美甘甜度還是略遜一籌。

IMGP2649 (小型) 

竹炭原味小籠包($160)

IMGP2646 (小型)

很特別的創意菜,黑色的薄皮看很頗誘人,一咬下同樣鮮美湯汁流出,滋味不錯。

IMGP2647 (小型) 

奶皇包($70)

IMGP2653 (小型) 

我愛奶皇包的香濃奶酥滋味,濃郁的奶酥馨香,入口讓人欲罷不能,CP值划算,可惜一份只有兩個,總覺得吃不過癮。

IMGP2655 (小型) 

另外還外帶了些有興趣的菜色回家吃試試~

糯米燒賣($190)

將糯米煮得軟嫩包入燒賣皮,原以為會像珍珠丸子的感覺,其實不然,清淡潤嫩的糯米,吃來口感極佳。

千層糕($70)

乍看沒什麼特別的千層糕,要吃時請別心急,要細嚼慢嚥地好好品嚐,因為剛吃或許覺得味道不夠,但隨著越嚼會越馨香,同時甜度慢慢出來,是非常典雅的難忘甜滋味,來點菜可別錯過。

IMGP2664 (小型)

蝦仁蛋炒飯($110)

蝦仁炒得Q彈,不過飯略偏乾硬,不知是否打包回家有多少影響,不過由於也打包過「鼎泰豐」的蝦仁蛋炒飯,以芳香的米飯軟硬度比較,還是覺得滋味稍微遜色,可惜可惜。

IMGP2662 (小型) 

肉絲蛋炒飯($90)

~~~滋味真的普普,個人甚至較愛「斐」越南菜的爆香炒飯了。

IMGP2660 (小型) 

整體而言不錯吃,是家常小菜的風味,家住附近的朋友可打打牙祭的家常平實餐廳。

 

地址︰台中市文心南路27號。

電話︰(02) 2475-4606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1:00 / 假日11:00~14:3017:00~21:00(週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