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201003

031210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3) (小型)                

泰絲博物館旁有間精緻的泰式料理餐廳,也是到此不可錯過的一環。 

舊式紅色系的原木桌椅,搭上南洋風的餐桌擺飾與坐墊,讓人在酷熱溫度下暑氣全消。

031222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 (3) (小型) 

店內的落地窗則映入外面庭園外的景致,可惜窗邊位子已爆滿,只能坐在餐廳中央較靠門口的地方。

031222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 (2) (小型) 

店家餐點料理約100~300泰侏上下不等,相當經濟划算,莫怪網路上有口皆碑。

031222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 (1) (小型) 

點了壺香茅茶~

雖是熱茶,淡香茅特殊的香味與入口回甘的爽甜,一入口便心曠神怡,當下解除流汗過多的口乾舌燥。

031223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香茅茶 (1) (小型) 

是非常舒爽的南國風味茶品。

031223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香茅茶 (小型) 

不免俗要點的泰式春捲~

春捲皮薄如蟬翼的口感,讓人一吃醉心,裡面包含的豐富蔬菜已沾有香濃的辛香料,故即便不沾醬,也可從中品嘗當地蔬果的鮮美與香料融合的滋味。若想更開味帶點辛辣的朋友就特愛店家附盤上的沾醬。

031224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泰式春捲 (小型) 

這特別的料理是蛋包蝦~

蛋皮處裡得薄透見心,裡面的鮮蝦加上配菜先炒過再包入,Q甜的鮮蝦肉質搭上帶些甜味的鮮黃薄蛋皮,清淡口味口感極佳。

031225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蛋包蝦 (小型) 

每餐少不了蔬菜的我,自然要點個泰式炒蔬菜來試試,這次選的是芥蘭,通常廣東菜芥蘭都是水煮再淋上蠔油直接吃,因此芥藍水不水嫩一吃便知,這次卻發現店家用蔥頭蒜來快炒,很擔心會因此老韌的芥蘭,吃來卻同樣水嫩又多了香味,讓人感到大為滿足。

031226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泰式炒蔬菜 (小型) 

這道紅米飯是本次用餐的謎團之一,這樣如紅豆飯般的當地餐點,口感吃來像紅豆帶些粉,又宛若糙米般有些嚼勁,由於沒什麼濃厚的味道,拿來配菜恰到好處,是很特別的一道當地伙食。

031227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紅米飯 (小型) 

不免俗要點的~這裡稱之為海鮮餅的蝦餅,事實上不論用料及作法都比較像泰北的金錢蝦餅,內餡濃厚鮮甜的蝦肉扎實,搭上奶黃色的醬汁,更加開味鮮美,金黃蝦餅似乎不論在哪裡都同樣受大人小孩歡迎。

031228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海鮮餅 (小型) 

最後的甜點則選了我慕名已久的芒果椰汁糯米飯,飯如其名,將吸滿椰汁的糯米飯搭配酸甜的芒果一起品嘗,Q軟的椰汁糯米口感搭上爽脆的甘甜芒果,不啻為人間美味。

031230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芒果糯米飯 (小型) 

這一餐總共享用了970元泰銖左右。

店內環境舒適,若是用餐時間前來,請別忘了訂位,東西精緻卻不昂貴,又能品嘗到當地美味,相當直得推薦。

031229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餐廳 (小型) 

官網

http://jimthompsonhous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