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阿美橫鮪魚市場~まぐろ市場上野六丁目店201311

13110106上野阿美橫鮪魚市場 (3) (小型).JPG 

說到庶民B極美食,我想東京人沒有不知道鮪魚市場的。 

這家位在阿美橫裏,天橋下的店家,即便平日,今日一如往常的大排長龍。

13110107上野阿美橫鮪魚市場 (小型).JPG 

特意等過了吃飯時間再刻意繞過來,剛巧店家有位置,二話不說入座後,後面的客人又再排隊了,好險好險。

13110106上野阿美橫鮪魚市場 (1) (小型).JPG 

日人愛吃魚會吃魚是常識,但我鄉下人看到菜單還是茫然許久,各種魚類都看似美味至極。

13110106上野阿美橫鮪魚市場 (小型).JPG 

蔥鮭魚鮪魚蓋飯附海苔味增湯(690)

基本就是美味,即便看似普通的魚類,在店家素材嚴選的堅持,什麼料理都值得味覺的信用,大快朵頤就對了。

13110107上野阿美橫鮪魚市場 (2) (小型).JPG 

海底七品蓋飯(830)

除各式生魚外加鮮蝦、干貝、魚子等七味食材,呈現出各式不同程度肉質口感與甜味,在這裡像被施展魔法,打開珠寶盒般,享受不同海產滋味的各個層次。

13110107上野阿美橫鮪魚市場 (4) (小型).JPG 

長蔥生魚片蓋飯(590)

說實話,見識狹小如我,被這碗蓋飯嚇到了,綿密到入口即化的口感不說,鮮甜到不行的魚肉滋味,伴著香氣十足長蔥一起吃,竟是何等地人間美味,果然只要是新鮮食材,越簡單不多做料理的品嘗,越能吃出天然難能可貴的美味。

13110107上野阿美橫鮪魚市場 (5) (小型).JPG 

浸泡燒魚蓋飯(720)

將稍稍醃漬過魚肉,以火槍稍微烤過表面再上蓋飯,燒烤魚肉帶著些微泛出油脂,一口咬下,帶點焦香外皮與滑嫩魚肉,讓人欲罷不能。

13110107上野阿美橫鮪魚市場 (3) (小型).JPG 

寫完這篇紀錄,才剛吃飽又餓了.....店家服務迅速,點菜快、上菜也快,餐後再付費即可,即便如此多少還是要排一下隊,建議盡量避開用餐時間前來,較為輕鬆。

13110107上野阿美橫鮪魚市場 (7) (小型).JPG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1-20 JR高架下

電話︰03-5818-7290

營業時間︰10:00~22:30 / 週末10: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