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201003

031221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 (3) (小型)                                   

金湯普森是出生於20世紀初的美國人,二戰後成為美國情報人員而來到泰國,因為深深被泰國手工編織的泰絲與建築風格所吸引,最後決定留在泰國定居,但最後卻離奇的在一次打獵行動中失蹤,從此留下一堆謎團與其華麗的泰式別墅。

031232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 (2) (小型) 

這裡保留了他的別墅,並在別墅內開設紀念金湯普森的博物館與泰絲織品的展示館。

031233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中庭 (2) (小型) 

從捷運國立體育館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可以到達。

031220國立體育館站往金湯普森博物館 (2) (小型) 

不過因為它位在巷道內,要稍微找找才不會迷失方向。

031220國立體育館站往金湯普森博物館 (3) (小型) 

在前往的巷道內,看到不少廣告看板,美輪美奐,宛若裝置藝術般,沒想到連逛街都可以享受這般文藝氣息。

031220國立體育館站往金湯普森博物館 (4) (小型) 

一步入博物館,周邊的花草樹木,完全有別於台式花園造景,吸引目光。

031232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 (6) (小型) 

甕中飄蕩的荷花與蓮花,看來也寫意極了。

031232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 (5) (小型)031231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售票處前 (小型)031231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售票處前 (1) (小型) 

建築主體以棗紅色為主,這就是所謂的接合六柚木傳統建築,是泰式的早期風格。

031221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 (6) (小型)031234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泰式建築 (1) (小型)031234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泰式建築 (小型) 

建築外庭院流洩著濃厚西方與泰式的結合風格,帶些英式庭園的優雅卻又有幾分泰國叢林的狂野,衝突的美感十分有趣。

031221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 (5) (小型)031233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中庭 (4) (小型)031221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 (4) (小型)031233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中庭 (5) (小型)031233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中庭 (6) (小型)031234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泰式建築 (2) (小型)031234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泰式建築 (6) (小型) 

門口的西式圍牆,非但不顯格格不入,還讓人覺得恰到好處。

031233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中庭 (小型) 

還有西式的戶外掛燈。

031233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中庭 (3) (小型) 

處處可見的神壇,就像台灣的土地公廟一樣。

031232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 (4) (小型)031236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泰式建築內部 (3) (小型) 

建築牆面的簍空花紋讓人迷戀,由此進入建築主體室內禁止拍照,可預約整點的英文導覽解說,不需另外付費。

031234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泰式建築 (3) (小型)031236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泰式建築內部 (2) (小型) 

內部建築裝潢則以曼谷宮廷風格為主。

031236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泰式建築內部 (4) (小型)031236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泰式建築內部 (8) (小型) 

由於金湯普森也愛收集東方亞洲系的古董,故處處可見頗有年代的佛像與石獅,還有鼎等器具。

031236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泰式建築內部 (1) (小型)031236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泰式建築內部 (小型) 

個人特別愛這用鮮花拼揍成的圖案擺飾,泰國很多,看了就簡直讓人心花怒放。

031235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乾燥花 (小型) 

走累的朋友也可直接乘坐在此等候的計程車,桃紅色的,相當可愛。

031232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 (小型) 

想要同時觀看泰式的手工織品與傳統建築,除這裡不做第二選擇。

031234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JIM THOMPSON’S HOUSE泰式建築 (4) (小型) 

地址︰曼谷6號甲心珊巷拉瑪1

開放時間︰9:00~17:00

費用︰100元泰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