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SAWA割烹201309

IMGP0510 (小型).JPG

近日新開幕的日本料理椿sawa是台中第二家分店,沉靜低調的氣氛,反倒吸引注意。

店家位在巷弄中的新住宅大樓一樓,鬧中取靜。

IMGP0511 (小型).JPG 

用餐基本上採預約制,店內無菜單,故預約時可先和師傅商量想吃的食材或是預期的金額,費用500元起跳,今日有幸,師傅心情好,特別為我們製作商業午餐350元,機不可失。

IMGP0512 (小型).JPG 

店內乾淨優雅,以灰色系與原木為主,是相當低調簡約風格。

IMGP0517 (小型).JPG 

今日坐在巴台位置,可清楚看見師傅處裡菜餚的LIFE秀,真是一大享受。

IMGP0522 (小型).JPG 

巴台前放置雄偉魚頭,與各式新鮮魚肉,光看就叫人口水直流。

IMGP0518 (小型).JPG 

可見師傅厲害刀工,迅速將魚肉片下,相當俐落。

IMGP0520 (小型).JPG 

沒有菜單的好處是等待著不知師傅上什麼時的興奮感,雀躍的心情,油然而生。

IMGP0521 (小型).JPG 

首先上的水蒸魚肉是屬Q彈扎實口感,魚肉新美甘甜,沾上一點點師傅自製,較屬重口味的醬油,更牽引出魚肉特有甜美,美味攀升至最高點。

IMGP0523 (小型).JPG 

不可或缺鮭魚出現,加上師傅簡單調味,不要沾醬直接吃,帶點檸檬香清爽口感,均勻油花在口中咀嚼後一瞬間散開,真是太幸福了!!

IMGP0525 (小型).JPG 

軟絲包上類似水蓮之類的蔬菜也是一絕,Q Q的軟絲咬下有彈性卻不老韌,搭配裡面的蔬菜爽脆,雙重口感交融,絕佳享受。

IMGP0526 (小型).JPG 

師傅醃製的醬菜也不容錯過,沒有過多多餘調味,醬油濃郁卻滋味清爽,脆脆地相當開胃。

IMGP0528 (小型).JPG 

這個和風柚子芥末炸魚更是完全地擄獲人心,薄薄地炸皮麵衣酥脆且完全不油膩,裡面的魚肉鬆軟,滋味香醇,沾上畫龍點睛的柚子芥末,好吃極了!

IMGP0530 (小型).JPG 

換上這道舒爽地和風蔬果沙拉,沒有西式濃郁醬料,吃出蔬果間自然的爽脆度與甘甜,搭上軟絲,品嚐最原始的海中之幸,讓人驚喜連連。

IMGP0531 (小型).JPG 

烤鮭魚的捲壽司,烤鮭魚烤香味濃郁與肉質綿密不說,這醋飯真是一流,吃來順口不會因醋味過濃而衝突,又能增添食材風味,捏點天然的芥末一起吃,簡直絕品。

IMGP0533 (小型).JPG 

爽脆帶點酸點味的醃蘿蔔這時登場真是即時,為口中濃郁的味道,帶來一股清流。

IMGP0535 (小型).JPG 

烤鮭魚握壽司,不要沾醬直接一口送入,綿密滑嫩的鮭魚肉表面烤得些許焦香,加上背面還是生魚片狀態的肉質,烤過入口融化肉質與生的Q軟綿密交融,完美地多層次呈現出鮭魚肉質口感。

IMGP0536 (小型).JPG 

師傅自製醬料,帶點麻辣又充滿著蔥香的生鮪魚肉,足足顛覆前面的口味,刺激不斷。

IMGP0538 (小型).JPG 

濃郁馨香中藥風味的海鮮湯,湯頭入口回甘,順入心肺,真是舒暢。

IMGP0539 (小型).JPG 

這燒烤過後的比目魚,一匙入口,瞬間所有油花與肉質竟化在口中,僅剩湯匙上的油質,嘴裡也僅剩濃郁的燒烤魚香,宛若船過水無痕般,著實讓人驚豔不已。

IMGP0542 (小型).JPG 

來上一杯店家手工製果醋,微酸滋味,帶些甜膩,明明不是酒類,也喝得人微醺。

IMGP0544 (小型).JPG 

同樣是師傅手工製,外面絕對吃不到的甜點,由豆漿、起司所做成的豆腐冰淇淋,淋上濃濃黑糖,有點像提拉米蘇融合起司蛋糕的滋味,但味道卻更為優雅清淡,一吃上癮,是道讓人感動萬分,不可多得的甜品。

IMGP0546 (小型).JPG 

店家採預約制,愛日式魚料理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IMGP0514 (小型).JPG 

地址︰台中市文昌三街10

電話︰(04)2238-7037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3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