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埕老街201112              IMGP1637 (小型).JPG          

有著中部九份之稱的車埕老街,其實散步走來氛圍和九份不太一樣,唯一相同的便是同樣能享受到鄉間悠閒的愉快。

IMGP1639 (小型).JPG

這裡能見到許多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老房子。

IMGP1618 (小型).JPG 

沿著波道向上走,路旁的木塊畫著各個時代的火車歷史,還有各地的景致。

IMGP1622 (小型).JPGIMGP1619 (小型).JPGIMGP1620 (小型).JPG 

這裡的老房子顯得斑駁,在門口曬太陽的老人、懶洋洋趴著的小黃狗,感覺時光就像停滯了一般。

IMGP1621 (小型).JPG 

老街裡有一些店家,感覺是從以前就有的民宅所改,這裡店家不多,沒有九份舊濃厚的觀光化,多了份親切感。

IMGP1623 (小型).JPG 

角落四處可發現驚奇,看來這裡的店家,走曖曖內含光的低調路線。

IMGP1624 (小型).JPG 

記憶的街道,時光倒回般真實呈現眼前。

IMGP1625 (小型).JPGIMGP1626 (小型).JPG 

外面現在很少見了,看著老闆在砍,買了2150元的樟木回家,放在櫥櫃,香香一整天。

IMGP1627 (小型).JPG 

~~~~

由於還有許多居民居住於此,所以來散步時要小心,不要一興奮就大聲喧嘩,壞了寧靜。

IMGP1631 (小型).JPG 

才路過,貓貓都被嚇跑了,可見得這裡的貓貓不習慣人多多~!

IMGP1632 (小型).JPG 

這區還保留許多舊有的木造房舍。

IMGP1635 (小型).JPGIMGP1633 (小型).JPG 

望下山城,環山圍繞的小房舍,感覺特別脫俗。

IMGP1634 (小型).JPG 

這裡還可見下面的木業館。

IMGP1636 (小型).JPG 

隨著不同距離,木業館也呈現不同風情。

IMGP1638 (小型).JPG 

房舍上的當地特色壁畫。

IMGP1640 (小型).JPG 

我最愛的其實是~這裡的店家不多做裝潢,原原本本把民宅的樣子,改成餐廳,感覺特有一番風情。

IMGP1641 (小型).JPG 

像這家紅茶館,深得我心。

IMGP1643 (小型).JPGIMGP1642 (小型).JPG 

當然也有裝潢的比較美輪美奐的,還好不會有太誇張,格格不入的裝飾。

IMGP1644 (小型).JPG 

有機會不但一定要來車埕老街散步,有多的時間,還可挑家茶館坐下,好好享受個靜懿悠閒的下午,就是來車埕最棒的體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