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真的來了…(真快,是早春嗎!!??)

當大夥看到美美和阿肥親密的走在一起時,不但陣陣春風拂過臉頰,下巴也跟著驚訝的自然脫落。因為這是史上最不可思議的情侶組合。

從他倆在公司相遇,互看不爽便其來有自,美美處世一板一眼、循規蹈矩,自然看不慣總是吊兒郎當、油腔滑調的阿肥。阿肥也是,老覺美美囉唆、雞婆,常譏笑她小鼻子小眼睛,是公司的風紀股長。雖不至於水火不容,但要在演化成朋友的可能性都極小的狀況下交往,還真是讓眾人跌破眼鏡。

在社內阿嬸幫的熱心攻勢下,迅雷不及掩耳的將美美拉到茶水間,明察秋毫。原來,交往的契機正是現在政府大力推行的「垃圾分類」。

阿肥原本就是討厭做繁瑣功夫小動作的個性,所以一直覺得要做垃圾分類是件相當累人且頭痛的事情,故不論晴雨,不計寒暑,阿肥總是拎著便當,跑到社外,隨便找個地方用餐,然後再神不知鬼不覺的丟棄於公共垃圾桶,這樣一來便既輕鬆又省事。

而那天剛好美美心情煩悶,捧著便當想到社外透透氣,正巧遇上已佔好位子的阿肥。兩人礙於同僚的關係,從打招呼開始東聊西扯下才發現,阿肥一直在外面吃便當的事實。於是兩人持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阿肥因資源回收和垃圾分類等原因而不願在社內吃飯,或聊著待會有哪裡可以丟棄不用分類的便當,才省得麻煩等不著邊際的對話。

就在兩人快把有關垃圾的話題都說完之際,突然,洪亮音樂聲響清晰的傳入耳際,而這熟悉的樂音不就是。美美猛然抬頭一望,同時驚呼對街有垃圾車!!說時遲哪時快,阿肥瞬時搶下美美手裡還剩一口的便當,無畏無懼,衝往車水馬龍的街道,飛奔過街

遺憾的是,等不及阿肥的健步如飛,垃圾車還是不留情面的就這麼開走了。阿肥只好無奈的走回來,對美美搖搖頭,滿心內疚的說聲,很抱歉沒幫到你!”…殊不知,阿肥矯健英勇追趕垃圾車的身影,就從此刻深深烙印在美美的心裡

聽說,後來兩人走了近500公尺,才找到綠色的大型不分類垃圾桶,然後午休時間也隨之結束。雖然我很想插嘴,質疑「阿肥就為了避開垃圾分類,而情願每天風吹日曬雨淋的在外吃便當,還得辛苦的走上500公尺搜尋垃圾桶,這樣真的有合嗎?」、「這樣也能算是解決事情的英勇嗎?他好像是因為逃避應該做的事情才會搞的這麼複雜的吧!」但一看到美美眼神閃爍的愛意,還是讓我識相的閉上嘴,假裝點頭表示理解與贊同。

不過試想美美從小到大就是父母、師長、上司眼中的好孩子、好學生、好員工,或許偶而為之,不遵守規則、不做垃圾分類,對美美而言已稱得上是離經叛道,再加上這時還有路邊浪子(屌兒郎噹阿肥)願意幫她承擔(丟垃圾)、不辭苦勞的為她解決(追垃圾車)這樣的錯誤(沒分類垃圾),這樣說來,好像的確是很浪漫啊

不久,只見社內阿嬸幫又將阿肥拉進茶水間,繼續偵查。我無力的坐回電腦前,面對著寫不出稿子的螢幕,下意識的打出愛不需要冠冕堂皇的理由,同時思考著,瓊瑤阿姨在2006年的立足之地

 

PS.1社內垃圾分類便當盒需回收,故廚餘要分、骨頭要分、湯蓋湯杯要分、橡皮筋、筷子要分,便當盒和湯盒以清水洗淨後再分門別類排好,才屬大功告成,故阿肥覺得很麻煩。

PS.2「社內阿嬸幫」是群年約40的戴眼鏡阿嬸,在社內專司行政與會計,但自認最大使命為以最迅速的手段獲得社內任何的第一手資料。

 

僅以此文向環保署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